【老外看中国】十大丑建筑  裤子、酒瓶全上榜

【新唐人2013年07月10日讯】金然: 有人说中国的现代建筑越来越“惊世骇俗”。从裤子、酒瓶,到甜甜圈,令人惊愕的程度一点也不次于对“强拆”震惊。

楚玉: 今天我们的老外主持人郝毅博,这次为大家评选中国十大丑建筑,请看这期的“老外看中国”。

Hello大家好! 我是郝毅博,前阵子有栋中国建筑在全世界都很红,没错,就是这栋造型有点满尴尬的大楼。这栋建筑物让我对中国的现代建筑感到很好奇,上网研究了一下,发现这种网友们所谓的中国丑建筑还真的非常多,今天我选了前10名我觉得最经典的和大家一起分享。

首先是第十名,有两位,分别是沈阳的方圆大厦和广东塑胶交易所,这个灵感应该是来自于中国的铜钱,不过外国人看到应该是会想到警察最爱吃的甜甜圈。

第九名,安徽淮南的奥林匹克公园,老实说,像卖酒的公司做成这个造型我可以理解,甚至茶文化博物馆,要做成茶壶,好,都没关系,但一个奥林匹克公园里的建筑为什么要做成酒瓶?很多运动员比赛期间不是禁酒的吗?

第八名,虽然开发商表示这栋建筑的设计概念是来自于苏州的水陆城门,不过大家应该和我想的都一样,这就是一件站在空中的大裤子嘛!

第七名,西安新法门寺,前面这个奇怪的几何造型是双手合甚的手势,我觉得比较像七龙珠里天津饭的气功炮。

第六名,河北的元宝塔和邯郸的元宝亭,又是钱,但这次比较好,刚刚只用了一个古代的penny,一文钱,太cheap,这次用了元宝,比较有发财的感觉。

第五名,我们没有搞错,这不是美国国会大厦的照片,这是山寨版,它其实是阜阳的政府办公大楼,这栋大楼上榜的原因除了它copy国会大厦以外,其实也反映了中共官场的腐败程度,当地在中国是国家级的贫困县,但即使如此,当地官员不好好思考怎么改善人民生活,却把钱花在这种地方。

第四名,埋在土里的玉皇大帝,后脑杓还可以住人。好了,来到前三名,第三名,世博中国馆,大家觉得是像古代的官帽,还是一个超级大火锅?

第二名,站在城市里的福禄寿三仙,北京天子大酒店,不想再嘲笑他们了,因为这三个神仙被盖成饭店后已经当选最丑建筑太多次了!不过他们最近应该很高兴,因为终于可以让最丑建筑的冠军宝座,没错!我选的第一名就是刚刚才提到的“人民日报大楼”,首先来看看美国的脱口秀主持人是怎么说的。

其实我第一次看觉得他有点在模仿英国的Swiss Re Tower,但就算是模仿,也很失败,因为Swiss Re Tower外观怎么看都像一个优雅漂亮的玻璃子弹,但人民日报,我不知道,可能是想反应中共官场的习惯吧。

我还是比较欣赏传统的中国古代建筑,这些古代建筑,除了外观典雅,而且通常和中华文化的传统内涵,有着很深的联系。

不过大家知道吗?现在的中共政府,除了爱拆老百姓的房子,也很爱拆中国古代建筑,在北京住了十年的美国作家梅英东说,中国是在“毁灭性发展”,真的,盖丑建筑就算了,连漂亮的建筑也要拆?希望以后中国的skyline,不会只剩下大裤子、男生女生、被埋在土里的玉皇大帝,还有三个看起来像玩具的神仙。好的,今天就到这里,我们下次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