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中药七成含农药 剧毒可致死

【新唐人2013年06月26日讯】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近日发布调查报告说,包括北京同仁堂、云南白药等九大品牌中药店的中药中,检出大量农药残留,最高超标500多倍。一些中药上甚至被发现含有多种禁用农药,专家指出,这些禁用农药毒性极大,严重可以致人死亡。

6月24号下午,“绿色和平”组织在北京发布《中药农药污染调查报告》说,大陆的中药材种植过程,严重依赖使用农药,包括一些知名中药品牌。

绿色和平(香港办公室)食品安全与农业专案主任连女士:“我们绿色和平在中国8个城市还有香港,共9个地方抽了65个中药材的样品,全部来自于9个重要的品牌,比较有名的品牌是北京的同仁堂、云南白药、广州的采芝堂等等,都在我们抽样的名单之中。”

据了解,被抽检的九大中药品牌分别是:同仁堂、云南白药、胡庆余堂、特安呐、九芝堂、天士力、采芝林、宏济堂、张仲景。抽检的中药材样品中,超过七成含有多种农药残留。

连女士:“第一个我们发现很多样品都有农药残留,当中还有找出禁用的农药,包括克百威、甲拌磷,这些农药其实都是比较毒的,人要吃下去,可能严重的人会死亡的。第二个,就是我们发现有一些农药残留超标,我们对比的是欧盟的标准。我们发现很多都比欧盟的标准超标很多的。”

连女士举例说,如北京同仁堂的三七花中,检出多达39种不同的农药残留,其中一种农药超标高达518倍,张仲景药房的贡菊上有35种、云南白药的金银花上有21种农药残留等等。

新唐人记者张天宇、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