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布鲁克林植物园

【新唐人2013年06月21日讯】说到在纽约赏樱花,布鲁克林植物园一定是最好的选择,可是现在已经过了樱花季。除了樱花,园内还有着怎样的风情呢?下面就跟随记者的脚步去看一看。

清晨的植物园游客不多,走在园中,就好像走入了绿野仙踪的童话世界。这里生长着一万多种植物,有二十多个分类园林。

格兰弗德玫瑰园

六月正是玫瑰开放的时节,玫瑰园的各式玫瑰都争相盛开,让这里的空气也变得浪漫起来。

这里有将近1200个玫瑰品种,美国所有的玫瑰品种在这里都可以找得到。这些可都是玫瑰喔,是不是比情人节常见的一些品种更加鲜艳多彩呢?

日本园

松树、木门,转过身忽然发现了东方的景致,原来这是日本园,设计者加入了许多日本园林的元素,既充满东方的味道又与周围的景色浑然天成。

它名叫石灯笼,最早是源于中国古时供佛所点的供灯,现在在杭州的永福寺还见的到。后来它随佛教传入日本,当时是用来保护向寺院所献的灯火,随着茶道在日本的兴起,石灯笼逐渐演变为茶室的一种装饰物,而现在则成为了日本园林中一处独特的景观,所以现在人们看到石灯笼就觉得看到了日本。

荷花池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植物园内的荷花池虽然不算是“接天映日”,但也足够让人领略夏日的风情。荷花在中国的文化中象征品格高尚的君子,这里水池中的荷花虽然已经过了花期,只留下荷叶亭亭玉立,但是还有可爱的睡莲在水面静静开放。

芳香园

这是一个专门为盲人设计的花园,这里的植物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有着各自的独特的香气。据说这里的芳香植物还可以治疗疾病,游客可以自由触摸植物,但是一定要可以看到围绕中央圆形草坪的石墙只有28英寸高,这是为了方便乘坐轮椅的人触摸植物,而金属栏杆导轨与导轨上的盲文,从细节就可以看出设计者的用心。

忙碌工作之余,不妨来这里走走,静下心来,闭上眼睛,感受这份宁静与大自然的芬芳。

最后还要提醒您,植物园的开放时间是星期二到星期日,门票十元,星期二全天免费入园,星期六上午十点到中午十二点免费入园,交通方面,可以乘坐2、3、4、5、B、Q、S号地铁,您可以提前规划好时间和路线,下面为您提供六月七月的赏花推荐。

六月

紫丁香 Lilacs 丁香园 Lilac Collection
木兰 Magnolias 木兰广场 Magnolia Plaza
兰花 Orchids 水生植物与兰花园 Aquatic House and Orchid Collection
杜鹃 Rhododendrons 奥斯本花园 Osborne Garden
玫瑰 Roses 格兰弗德玫瑰园 Cranford Rose Garden
牡丹 Tree Peonies 牡丹园 Tree Peony Collection
水百合 Water-Lilies 百合荷花池 Lily Pool Terrace

七月

兰花 Orchids 水生植物与兰花园 Aquatic House and Orchid Collection
莲 Sacred Lotus 百合荷花池 Lily Pool Terrace
南非鸢尾 South African Bulbs 温室 Warm Temperate Pavilion
水百合 Water-Lilies 百合荷花池 Lily Pool Terrace

新唐人记者臣倩、郝毅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