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声平安创作展 木工车床艺术新创意

【新唐人2013年06月16日讯】社区广角镜(296)喜欢木工艺术的朋友们可要注意以下的新闻了,彰化艺术展览馆正在展出一系列木工作品,从不同的色泽组成的花瓶,到阿嬷时代的古老机械钟,以及结合艺术和实用的钟表的与各式各样木工艺术,展出作品创意十足。

古老大花钟发出响亮声音,墙上展示的各式各样的古老机械钟,其实都是在垃圾桶前抢救回来的,将这些老钟修复并赋予新生命的工艺家,就是他,黄文彬。

工艺家黄文彬:“这个大的花钟,是以前高官级大户人家才有的一个机械花钟,在当初早期的时代是最具有价值的时钟,所以那些时钟,现在几乎都已经被淘汰掉,我们把它修护,我们让它时光隧道中它又回来了,它又可以滴答滴答在行走,它可以伴随你百年,只要你好好保养一定可以走上一百年。 ”

观众陈小姐:“就是坏掉,老师的巧手把它修护的那个造型不是很相似,但是都是非常的典雅,非常的漂亮。”

除了细致典雅的老钟,黄文彬还将中国古典乐器装入机械钟,别具特色。

运用砌砖工法绘图设计及角度组合技术,以木工车床技术与艺术融合一体,利用使用过的废弃旧材料,创造出各种不同的工艺作品,并注入环保理念。

工艺家黄文彬:“有好几种木材把它拼叠出来,所以是原木的色泽,当你车完它的话时候,你会自己发现只是单纯的一个花瓶,所以我们发挥创意把它做一个宝格,宝格就是以前皇帝放珠宝,还是皇后放珠宝的一个抽屉,我们称做宝格。我们做一个宝格以后,加护在我们的花瓶里面,让花瓶有一个功能,然后组合好以后,把它加装一个音乐,让它打开宝格以后,又有一个音乐,增加一个创意。”

观众韩甲丽:“他是用一些小的废材来做,我觉得在环保的时代,环保意识下,非常有意义,而且在这里面还有木材的香味,我们除了有视觉,也有这个嗅觉的快乐。”

喜爱木工艺术的黄文彬利用工作之余,从事创作已经有三十多年,希望透过木工艺术展出,让民众一起来体验怀旧古钟与木工艺术之美。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陈映甄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