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大纽约新闻】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5月25日讯】5月24日【大纽约新闻】完整版

提要
维纳参选纽约市长 各界话题不断
麦迪逊花园现址永久使用申请被拒
国殇日纽约开启单车共享计划

维纳参选纽约市长 各界话题不断

因为不雅照片被迫辞职的前国会议员维纳宣布参选纽约市长之后,引起纽约各界话题不断。不但纽约州长库莫开他的玩笑,也有人发现维纳宣布参选的录像中,错把匹兹堡当成了纽约。而维纳自己还承认,也许未来会有一些妇女声称手上有他的不雅电邮或照片。请看详细报导。

维纳星期三(5月22日)宣布参选纽约市长之后,有媒体问纽约州长库莫怎样看待,他回答说如果选维纳就是“我们的耻辱”(Shame on us),但是昨天(5月23日)晚上州长库莫又透过发言人,说这只是个笑话,他对纽约市长的参选人没有立场。

另外一个引起议论的话题是,维纳在宣布参选市长的录像中,错把匹兹堡的街景当成了纽约市。被发现之后,他马上修改了录像的背景,换上纽约市的背景。

维纳参选的主要包袱,是他曾经在推特上把自己的不雅照片传给六名女性,事后还对此万般抵赖,但最终却不得不承认这一切,并于2011年6月从国会辞职。

维纳23日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承认,未来还可能有妇女出面,说她们存有维纳的色情电子邮件或照片。但他强调,他不会再做以前那样的事。

维纳的参选立即瓜分了其他主要候选人的支持率。根据昆尼派克(Quinnipiac)5月23日的民调,民主党参选人的领头羊仍然是市议长柯魁英(Christine Quinn),得到28%的选民支持,而维纳以15%的支持率位居第二。公益维护人白思豪(Bill de Blasio)和前纽约市主计长汤普森(William Thompson)以10%的支持率并列第三,而刘醇逸的民调数据跌落到6%,已经被边缘化。

维纳的参选,让民主党内的竞争更加微妙、更加激烈。如果初选没有哪一位参选人的得票率超过40%,得票最高的两人还要进行第二轮的复选。维纳的加入,大大增加了进行第二轮投票的可能性。维纳在这场选战中能走多远,还是个未知数。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纽约报导

纽约市长参选人拿“资助” 引质疑

【新唐人2013年05月25日讯】5月23日,纽约市利益冲突委员会 (Conflicts of Interest Board,COIB)公开了几名市长竞选人2012年个人财务报告,显示柯魁英和刘醇逸两位在代表市府出公差期间,却接受了私人政治团体和外国政治的资助,这一点立即引来主流媒体的质疑。

报告显示,柯魁英在去年作为纽约市议长到圣地亚哥和芝加哥出公差期间,接受了一个叫“胜利基金会”( Victory Fund)的政治性团体的资助,这个政治团体的宗旨是推动同性恋者成为美国政治明星。柯魁英本人的照片被这个基金会放在网站首页。

与此同时,作为主计长的刘醇逸也分别从南韩和台湾政府接受过金额在1000至$4,999的资助,刘醇逸去年在被民主党排除在全美党代会之外以后,曾经到亚洲四国访问,这种访问是公差性质,但他却接受了南韩和台湾政府的差旅费补助。

“利益冲突委员会”的任务在于监管政治人物有无遵循职业操守。政治人物出公差,却接受外国政府,或政治性组织的资金,因此让媒体质疑有没有“吃人的嘴软、拿人的手短”的问题。

身为美国政治人物的刘醇逸,曾经被中共评为“影响世界的十大青年”之一,并得到中共的“2006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刘醇逸本人亲自到大陆去领奖,这一点,也曾经受到广泛质疑。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麦迪逊花园现址永久使用申请被拒

纽约城市规划委员会昨天通过不记名投票方式,拒绝了给麦迪逊花园广场永久使用宾州车站上方建筑的许可,只给了15年的延长期。麦迪逊花园广场的去留再次成为公众讨论的焦点。请看本台记者安心的报导。

麦迪逊花园广场在繁忙的宾州车站上方,只能再停留15年。这个有45年历史,刚刚斥资十亿美元装修的世界闻名的体育和娱乐中心,将不得不面对是否要搬迁的难题。

麦迪逊花园广场现址的使用许可下一步将由纽约市议会决定。这使公众的目光聚焦的市议长柯魁英身上。

她要权衡麦迪逊花园广场对纽约市的经济收益和提供数千工作机会,还要考量宾州车站的更新和扩展计划,以及平衡社区和权益组织的各种诉求。

柯魁英通过发言人表示,她愿意与各方会面商讨,并保证对话的公正和公开性。

纽约人似乎不在乎拥挤、不见阳光的宾州车站,更希望能继续在麦迪逊广场观看精彩的球赛和音乐会。

纽约人兹维亚:“纽约因为麦迪逊花园广场而闻名,她能去哪呢,她应该在这里。”

纽约人沃特:“这么庞大的公司很难迁走,他们在这里已经很久了,这里是花园广场,不可取代。”

纽约人托马斯:“不应该搬走,就应该在这里。”

延长来的15年期限是从今年1月份算起,麦迪逊花园广场的去留在这段时间内,还可以继续讨论和商议,然而15年后是否各方利益都能得到平衡,我们将持续为您报导进展情况。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美报告:中共窃美知识产权猖獗

由洪博培领军的美国知识产权窃取问题委员会日前发表报告,指出日益猖獗的窃取知识产权行为,每年给美国造成的损失超过3千亿美元,而这种行为主要源于中国。报告还建议美国政府采取相应的反制措施。

前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我们估计每年的损失相当于美国对亚太地区出口的总和,大约每年3千亿美元。”

美国知识产权窃取问题委员会由来自两党的前高层政府官员组成。前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和前情报总监丹尼斯•布莱尔(Dennis Blair)任共同主席。

他们经过调查认为,美国知识产权被窃总量的百分之50至80源自中国,并影响到美国数以百万计的就业机会。

前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中国的国家工业政策目标,确实鼓励窃取知识产权,巨大数量的中国政府机构和企业,参与其中。”

委员会建议美国采取更强硬的行动来应对这一问题,包括采取经济制裁、进口禁令以及金融市场黑名单。他们还说,美国总统的国安顾问应协助牵头,采取有关行动。

前美国情报总监Dennis Blair:“根本上,我们是要迫使外国企业要在进入美国市场和窃取知识产权之间做出选择,不能两者兼得。”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曼迪安公司、以及国防部的报告,均点名指控中共政府和军方在幕后策划了针对美国的网络攻击和间谍行为,其中也包括对美国知识产权的窃取。

美国总统欧巴马下月初即将在加州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会晤,洪博培也建议届时美国应当着重提出知识产权被窃的问题。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国殇日纽约开启单车共享计划

纽约市新推出的脚踏车共享计划,在5月27号阵亡将士纪念日的星期一将正式开启。购买年票计划的人付95美元可以不限次数的使用,但是每段旅程需要保持在45分钟以内。一批单车已经到位,随我们的记者去看一看。

我现在在曼哈顿7大道和克里斯托夫街的Sheridan广场。第一批蓝色的脚踏车已经停放在出租站点。这个计划已经有1万3千人登记成为常年会员,还没开始就十分火爆,成为全美最大的单车共享项目。

从曼哈顿59街以南,直到布鲁克林闹市区,一共有330个站点可以租车还车。目前有6千辆脚踏车供大家使用,逐步会增加到一万辆。对城里的居民和游客都蛮有吸引力的,不用去挤公交车了。

偶尔使用,可以在站点用信用卡购买日票和周票。可以不用戴头盔,不过需要16岁以上。有人担心骑车的人多了,车祸也会增加。纽约市过去四年骑车人数猛增,与汽车的碰撞事故并没有上升。

夏季即将开始,穿行在纽约的清晨与黄昏,怎么样,想不想来试一试?

新唐人记者楚玉纽约报导

亲子同乐尝美食 华埠周日艺游节

为了带动纽约华埠经济,吸引人潮,5月26号和6月2号连续两个星期天,华埠共同发展机构和商业改进区将共同主办艺游节活动,不仅适合全家一起同乐,还可品尝华埠的特色美食。

手捧“车”、“马”、“炮”,一早,工作人员摆起了西洋棋和中国像棋的大阵仗,为周末的艺游节造势,不仅有游戏、下棋、和小朋友的游乐项目,更有爵士乐队到现场助阵。

这是第一次在华埠举办夏日街头庆祝活动,到时候数百桌椅将移到户外,仿佛把勿街打造成大餐厅,而沿街的餐馆也将提供多种唐人街特色食品。

另外,主办方还特别举办像棋和西洋棋比赛,冠军可以获得美国国内双程往返机票。当天的活动将从上午的11持续到下午4点,欢迎民众来挑战。

新唐人记者安心、实习记者楚玉纽约报导

美国新房价格攀升 50年来最高

美国四月份新房售价再创新高,我们来看看专家对目前房市和前景的分析。

要搬进新房得付更大价钱了。美国四月份新房中闲价达到了27.16万,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这是从1960年政府有记录以来的最高价格。

经济学家解读说,这是房屋市场探底的征兆。

劳拉•㑩斯那,美国BNP Paribas经济师:“房市数据显示市场正在探底,正在清理和返回到正常,这对(美国)经济非常好,那麽是不是说我们可以走囘到二零零几年时的消费习惯呢?可能不会。”

虽然还是低于历史水平,但今年四月份房屋销售量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9%,S&P居家建造指数比一年前上升了50%。

房屋库存有限和美联储努力维持的低利率,都推动了房市的发展,但专家们对房地产价格能否继续上涨心存疑虑。

戴维•高德伯格,居家建造分析师:“我认为房地产股票目前还是很贵的,特别考虑到基本面和目前的形势,是的,房市在好转,房价在上涨,所有的数据都是真实的,但很多人目前对将来的增长和房价增值仍不确定。”

不过,上涨的房价确实让拥有房屋的人感觉自己更富有了,经济学家说这能大大的推动其他领域的消费,对经济很有好处。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5月25日大纽约简讯

【新唐人2013年05月25日讯】5月25日大纽约简讯

今夏纽约旅游业火爆

这个夏季纽约的旅游业会继续火爆,未来三个月预计会有1千3百多万人到纽约来玩,比去年增加2.5%。这个长周末标志着夏季开始,全美会有3千1百万人外出旅行,油价和去年同期相差无几,旅馆均价则达到112美元,比去年增加4.4%。经济专家分析,纽约今夏旅游兴旺,游客在纽约的花销已经超过佛州的奥兰多和内华达州的拉斯维加斯,位居榜首。

鼓励台裔青年创业 台湾商会企划竞赛

为鼓励台裔青年创业,纽约台湾商业协会和台裔商业协会将共同举办2013年创业企划竞赛, 从6月1日起公开征稿,可以个人和团体的形式参加,9月14日将从入围的8组选手中选出第一名,奖金9000美元,参赛资格每组至少有一名台裔青年,企划书的评审标准为市场规模和潜力分析,详情可上网资讯:http://competition.tap-ny.org

纪念日长周末 大纽约去处多

5月27号是今年的阵亡将士纪念日,除了悼念活动外,因为有三天的假期,大多美国民众还会选择在这个节日外出游玩。人们会选择到郊外去烧烤、野餐,到海边戏水,乘渡轮观光,或者参加各种各样的节日纪念活动。那么今年的纪念日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呢?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导。

虽然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给纽约人未来两天的出行带来些许担忧,但却也驱散了暑热,清洗了空气,也不失为享受假期的好机会。

明天,纽约地区的公共海滩会全部面向公众开放,如布鲁克林康尼岛的月神公园和布莱顿海滩,皇后区洛克威海滩,还有曼哈顿、斯坦顿岛的海滨公园等等。喜欢吃的朋友不妨可以到曼哈顿Delancey St(地兰西街)168号的烧烤店享受自助烤肉,或者在布鲁克林南6大街87号的餐馆预订烧烤大餐。来曼哈顿观光的朋友如果怕严重的交通堵塞会耽误您的行程,不妨试一下即将于27号在纽约市施行的CitiBike自行车共享计划,一天的租金只要9.95美金。曼哈顿著名的南街海港在遭到桑迪重创后也于近日从新开放,长周末期间您可以在这里的Front Row Cinema欣赏每晚免费的户外电影放映,明晚的影片是《钢铁侠》,周六将放映《西雅图不眠夜》。

在阵亡将士纪念日的当天会有很多纪念活动举行,在布鲁克林87街和三大道起始的“布鲁克林纪念日大游行”就是其中一个。另外,著名的无畏号航母博物馆的纪念仪式也是不错的选择。

那么,在我身后的呢,就是位于曼哈顿的无畏号航空母舰博物馆,下周一的中午11点,这里将举行一场盛大的阵亡战士纪念日的纪念活动。美国海军水手,无畏号航空母舰的老船员,来自纽约三州的退伍老兵都将参加这次活动。更值得期待的是,活动中人们将展开长达100英尺的美国国旗,主办方还邀请到美国偶像的选手艾拉布朗演唱国歌。

根据气象预报,长周末期间,周六周日可能会偶有降雨,请您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及时调整出行安排。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谢安澜纽约报导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大纽约新闻,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