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连接桥梁坍塌 车坠河无人罹难(视频)

【新唐人2013年05月24日讯】美国西雅图北部乡村一条横跨斯卡吉特河的桥梁,当地时间约晚间7时坍塌,导致民众连车带人坠落冰冷河水,所幸未传人员死亡。这座四线道公路桥梁是连接西雅图及加拿大卑诗省温哥华。

据中央社报导,华盛顿州公路警察(Washington State Patrol)发言人佛朗西斯(Mark Francis)说,连接维农山(Mount Vernon)和伯灵顿镇(Burlington)的5号州际公路上,一条横跨斯卡吉特河(Skagit River)的4线道桥梁,某些部分在当地时间约晚间7时坍塌。

佛朗西斯说:“我获报许多车辆和民众坠入河里。”他说,目前不清楚有没有民众受伤。

  西雅图KOMO电视台播出的直升机空拍画面显示,1艘救生艇载着1名躺在担架上的民众离开。河水中还有1辆受损的红色轿车和小卡车。河水看似非常浅,几乎淹不到整个引擎盖。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导,华盛顿州东北事件管理团队发言人杜叶(Marcus Deyerin)说,目前没有传出民众罹难,也无疑似死亡消息。他说,有3人获救,并送往当地医院,不过不清楚伤势有多严重。

目前不清楚桥梁崩塌原因。不过,佛朗西斯说,当地最近并没有下雨。

目击者戈罗斯佩(Xavier Grospe)说,他看到河水中有3辆遭部分淹没的汽车,且驾驶似乎坐在车顶,或车窗等待救援。

1名男子告诉“斯卡吉特河谷前锋报”(Skagit Valley Herald),他驾车过桥时感到剧烈振动,望向照后镜才发现,刚刚通过的桥面已消失无踪。他说:“我一开始还以为是自己的车出问题。”

恐是货车惹祸

公路巡警队长巴蒂斯特(John R. Batiste)表示,在这条桥局部崩塌前不久,南向行驶的一辆大货车撞上了桥身。路桥上方有钢梁。

巴蒂斯特说:“这辆车负载大小似有问题,造成撞桥意外。”他说,调查人员正和驾驶谈话,并检查肇事货车。

华盛顿州交通局长皮特森(Lynn Peterson)告诉媒体,这条桥建于1955年,并不是交通局2011年所列跨距在150个以上、“结构有缺失”的危桥之一。

根据全国桥梁清册资料库,这座桥建于1955年。这段公路和桥梁为往返西雅图和加拿大温哥华的主要通道。

美国政府公路管理局汇整的资料库显示,此桥梁并没有结构缺陷,但“功能上不足”,意味着桥梁设计太过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