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大纽约新闻】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5月24日讯】5月23日【大纽约新闻】完整版

提要
《自由中国》影院公映 适逢奥习会引关注
传奇检察官致辞哥大法学院毕业礼
世界最大乐高积木 亮相纽约时代广场

《自由中国》影院公映 适逢奥习会引关注

由本台联合制作的获奖记录片《自由中国》将分别于5月31日及6月7日在洛杉矶和纽约的电影院中首次公开放映。纽约的首映时间正是习近平与欧巴马的会面时间,《自由中国》中所反映的对法轮功学员的器官活摘、劳教所制度、网络封锁及席卷全球的“三退”运动等敏感话题势必引发公众的广泛关注。

已经多次获奖,并在全球400多场预映会中取得巨大成功的记录片《自由中国》,将于5月31日至6月6日在洛杉矶的电影院进行全球首映,6月7日到13日,将在曼哈顿Quad电影院进行公映。

记者:“《自由中国》的媒体首场放映会在Quad 剧院举行。影片展现了善良的法轮功学员遭受的酷刑迫害,并呼吁停止迫害,维护信仰自由。”

制片人黄升建表示,公开放映的版本加长到了61分钟,里面增加了许多新的从未公开过的内容,以及由好莱坞明星欧琳卡‧乔彻演唱的《自由中国》主题歌。

《自由中国》制片人黄升建:“从未公开过的镜头,包括关于正在中国发生的器官活摘的更深层内幕的揭示,还有一首精彩的《自由中国》主题歌,由著名的好莱坞明星欧琳卡‧乔彻(Q’orianka Kilcher)演唱,她曾饰演《风中奇缘》(Pocahontas)女主角,她演唱《自由中国》主题歌,表达了她的支持。”

《自由中国》通过一名前中共党员和一名美国商人修炼法轮功后的遭遇,反映了1999年开始的中国最大规模的人权侵犯,以及对于怎样才能使中国获得真正的自由的思考。电影中所反映的器官活摘、劳教所制度、网络封锁和信息自由等,近一段时间也一直是国际社会的热门话题。制片方表示,电影公映的时间正好是习近平访美,希望借此机会引发更多关注。

《自由中国》制片人黄升建:“我们希望欧巴马总统和美国议员都来看这部电影,提出人权、宗教自由的问题,这些都是美国作为一个伟大国家的立国之本。”

在放映期间,洛杉矶的电影院将每天放映五场 ,纽约的电影院每天放映三场,详细信息请访问freechinamovie.com

新唐人实习记者林静、王崑纽约报导

传奇检察官致辞哥大法学院毕业礼

5月23号下午,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普里特-巴拉拉出席了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学生的毕业仪式,并发表演讲,虽然整个活动过程一直在下雨,但他幽默风趣的言语-引得在场学生发出阵阵笑声,现场气氛丝毫没有因为天气的原因而受到影响。

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创立于1858年,是5所常春藤法学院之一,在全美法学专业中名列前茅,曾有两任美国总统和法界、政界的知名人士在这里毕业。现任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普里特•巴拉拉就曾在这里学习。

今天,巴拉拉回到了自己的母校,跟毕业生们一样穿上学位服,并被要求为在场的681位学生一一颁发学位证书。他在演讲中告诉学生,要选择做领袖。

“欺侮人的是虚弱的表现而不是强,五星级上将艾森豪威尔曾说:不要盛气凌人,那是突击强为而不是领导力。所以要对人好,记住要赞美那些需要鼓励的,指导那些没有经验的,记住去给人鼓励,给人以认同。”

巴拉拉幽默、励志的演讲受到了在场学生们的欢迎。

哥大法学博士 Mr. Fridman:“能让他为我们做主题演讲非常好,我们一直盼望着。他是个真正的哥大法学毕业生,我觉得他说的真好,他告诉我们所有人要回来,回馈一些,至少五年,我觉得这很有意思,这是个了不起的目标。”

哥大法学博士 Hjna Kim:“今天有很多非常好的演讲者,我很喜欢,如果有什么我必须拿出来单讲的话,那肯定是要做领袖不要做旅鼠。”

巴拉拉于1968年出生在印度,后移居美国。2009年,欧巴马亲自提名巴拉拉为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并获通过。2012年,他被时代杂志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00人之一。他参与过多项重大案件的判决,在司法界拥有很高声望。最近的刘醇逸募款丑闻和纽约大学华裔科学家受贿案都是由巴拉拉主理的案件。

新唐人实习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纽约州长拟在大学校园设免税区

纽约州长库默5月22日宣布了在纽约州立大学(SUNY)部分校园内设立免税区的提案,给企业提供一个免税空间,发展新兴科技,以带动纽约经济发展。请看本台记者安心的报导。

纽约州是纳税重区,即使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企业也要缴纳各种名目的税费,如果要开创一个企业,前期不交税该有多好,现在就有一个机会,纽约州长库默为了刺激纽约上州的经济提出,要在纽约州立大学设立免税区,给新兴的科技型企业提供良好的创业机会。

纽约州立大学有64个校区,所有位于纽约上州和威切斯特北部(North Westchester)的校区,将设为免税区。前来投资的企业将享受在十年内,免除销售税(Sales Tax)、地产税(Property Tax)和营业税(Business Tax),所雇佣的员工也将免交个人所得税。

这项提议,将把纽约州立大学的20万平方英尺的校园变为免税区,还包括在大学私立学院内建3百万平方英尺的免税商业区,以及20个州政府所有的楼宇作为免税区。

满足条件的企业要符合大学的发展方向,有合作项目,可以是新企业,外州企业想来纽约发展,或者是已成熟企业要在纽约扩展。

纽约州长库默的这项提议是为带动纽约上州经济,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美议员:中国食品药品安全威胁全球

中国的食品药品安全以及环境污染问题不仅在国内引发民众关注,其恶劣影响也已经波及全球。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周四(22日)就这一话题举办听证会。

美国参议员 Sherrod Brown:由于我们扩大与中国的贸易,美国所面临的风险也增加了。因为我们没有提供一种安全进口的机制,也没有适当配备的安检机构,让他们有能力保证食品安全。

主持听证会的参议员布朗说,中国爆发的禽流感、黄浦江上的死猪事件、北京高度的空气污染,都令世界瞩目。目前美国大量的食品和药品都是产于中国,其风险也大大增加。2007年,曾有149名美国人由于服用中国生产的有毒肝磷脂而身亡。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负责人表示,美国已在中国设立办公室,检测进出口食品与药品,一旦发现问题就会发出“进口警报”。但是对于生产过程,只能依靠进口商自行监督和申报。

在公共健康问题上,专家也表示,中共官方对紧急状况的披露完全是出于政治考量。

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研究员黄严忠:当健康被政府当作高度的政治议题时,对紧急公共健康问题的反应,就可能被内部政治考量所劫持。

美国参议员 Sherrod Brown:中国目前的政治系统所造成的问题和代价对于中国人本身以及任何地方的消费者来说,都再明显不过。

布朗参议员也指出,中国现行体制无法保证基本人权,没有自由选举、媒体监督和独立的司法系统,也就没有来自公民社会的压力,中共官员自然选择封锁信息和不负责任的行为方式。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雷雨逗留气温降 夏季防洪要趁早

今天下午,纽约市经历了一场暴雨的洗礼,让这两天持续的高温有所缓解,但是突如其来的暴雨让很多行人措手不及,所幸没有造成重大的灾情。

纽约市即将进入夏季暴雨期,很多市民的手机上都收到了暴雨警报,虽然下午的暴雨并未造成大面积积水及交通拥堵,但纽约市政府仍旧提醒市民做好夏季防洪准备。

突如其来的雷阵雨,许多人还措手不及,只得快跑躲雨,没带伞的人拿着纸张遮雨,还有人索性就让雨淋透,下午发出的洪水警报,包括纽约市、新泽西的博根、威切丝特等地都在危险区域,而这场大雨让曼哈顿部分交通路段阻塞,部分航班延迟。

国家气象中心提醒,这场雷雨每小时降雨量达到一英寸,民众千万别掉以轻心,因为只要几英寸快速流动的水就可以冲走车辆。

而每每下大雨,总是淹水的霍波肯,在桑迪过后,不少地方甚至低于哈德逊河水面,所幸这次大雨并没有造成严重损失。

雷雨在傍晚6点后逐渐停歇,曼哈顿上空的乌云稍微散去,由于冷锋挟带的雷雨将逗留到周五,今明两天的气温可能降到华氏60度左右,甚至更低。

新唐人记者王崑、廖珍仪、实习记者楚玉纽约报导

足球大联盟增加新球队 落户纽约

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劲旅曼城队(Manchester City)宣布与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的纽约洋基队(Yankees)合作,在纽约市组成一只新的足球队,计划在2015年起在美国足球大联盟(MLS)参赛。

22日,在纽约布朗士举行的记者会上,曼城队老板索里亚诺(Ferran Soriano)介绍,新成立的球队名称是纽约FC队(New York City Football Club),退役的美国球星克劳迪奥.雷纳(Claudio Reyna)将出任新球队总监,成为纽约FC队的第一名成员。

纽约洋基队总裁列文(Randy Levine)对于与曼城队的合作非常满意。

纽约洋基队总裁列文:“我们寻找的伙伴是能够具有洋基的价值观,也就是不惜一切要赢得冠军。我们要找这样的伙伴,现在我们找到了。”

新组建的足球队计划在2015年参加美国的英式足球大联盟联赛,新球场可能选在纽约皇后区法拉盛草原。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

世界最大乐高积木 亮相纽约时代广场

无论是乐高积木的玩家还是《星球大战》的粉丝,这回都要眼睛一亮了!本周四(5月23日),世界最大的乐高积木以《星球大战》中X翼战机的形象出现在纽约时代广场,让广大乐高迷们欢欣鼓舞。

在《星球大战》主题曲的强力渲染之下,这座43英尺长,11英尺高的世界最大乐高积木“X翼战机”被缓缓推向台前,如同一位接受欢呼的英雄,被成百上千的热情观众摄影留念。

这个与原型同等尺寸的太空战机的推出,是乐高公司为新的卡通片《乐高星球大战之尤达传》的宣传造势。

乐高品牌关系总监麦克尔.麦克纳利:这次是为了推出并庆祝我们下周在电视上播出的全新迷你卡通片,同时也希望借助这个完美的《星球大战》的积木来激发全世界孩子们的想像力。

根据乐高公司的商业数据,《星球大战》系列玩具最受广大玩家欢迎,这次推出的世界最大乐高模型由530万块积木搭成,从设计到生产模型耗时两年,之后花费17000小时在四个月内搭建而成,重达20000公斤。

在纽约时代广场展出后,这架乐高X翼战机将被拆卸并运往加利福尼亚的乐高乐园,在那里继续展出到年底。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大纽约新闻,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