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讲真话被中国学生要求道歉

【新唐人2013年05月24日讯】美国副总统拜登,近日在宾夕法尼亚大学毕业典礼上表示,中国是一个“不能自由呼吸”的国家。这一评论受到该校一些中国留学生联名抗议,认为拜登羞辱了中国,伤害了他们的感情,要求正式道歉。但中国民众指出,拜登只是讲了大实话!

5月13号,美国副总统拜登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毕业典礼上发表讲演,称中国是一个不能“另类思考”和“自由呼吸”的国家,引起在场中国学生的不满。

据香港《南华早报》22号报导,该校中国学生起草了一封信,要求拜登做出正式道歉。截至22号,有343名学生签名。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长期以来,他所接受的党化教育已经深深的刻进他的头脑中,他很难脱离共产党这一套意识形态的影响。他认为批评共产党就在批评中国人,很多中国人把爱国和爱党混为一谈了。”

发起联名抗议活动的中国学生张天璞,在大陆《人人网》上发表日志,抗议拜登使用“nation”,而不是“state”,认为是赤裸裸的种族歧视。可笑的是,张天璞还表示:“他(拜登)说的对不对,我也不敢议论,否则这篇日志就没了。”

大陆作家荆楚:“拜登是从学术、从一个民族的创造性活力,从社会活力来讲的,他是讲的非常正确。中国国内他就是思想禁锢,不容许你求异思维。人家批评你是帮助你,让你反思。从这个角度来思考问题,这个国家才有前途。一听到批评的声音就跳起来,这是共产党的典型做派!”

这一事件在大陆网络上引发热议,众多评论认为,拜登说了句大实话!有网友说:跑美国要求总统道歉威武吗?你回国遇见问题也要求官老爷们道歉试试,弄死你。

还有网友调侃:如果拜登不道歉,建议这些学生停止留学,回国接受正面教育,自由呼吸新鲜空气。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