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日两起激进抗议 巴黎圣母院难清静

【新唐人2013年5月23日讯】5月21、22两日,巴黎的警察不得不接连赶往闻名世界的巴黎圣母院,疏散人群、清理现场。

先是21日,78岁的极右翼作家兼历史学家多明尼克•瓦内(Dominique Venner),以自杀的方式来反对法国的同性婚姻合法化。他在巴黎圣母院教堂的主祭台前,拿着比利时制造的自动手枪放进口中连开数枪,当场死亡。警方立即疏散了参观的人群,并关闭了教堂。而当时巴黎圣母院正在庆祝建院850周年。

随后的22日,强烈支援法国同性恋婚姻女权组织FEMEN也来到巴黎圣母院内,抗议前一日明尼克•瓦内以自杀的方式反对同性恋婚姻,她们赤裸上身,胸前写着“让法西斯下地狱”,大批警察不得不再次赶来,并逮捕了其中行为过激的一名女子。

今年5月17日,法国宪法委员会正式通过同性婚姻合法的法案。法国因此成为欧洲第8个也是世界上第14个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国家。而这两天接连发生的激进事件,凸显了同性婚姻在法国引发的极大争议与分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