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3年5月19日)

【新唐人2013年5月19日讯】一周经济回顾(530)(2013年5月19日):税务局惹风波,奥巴马灰头土脸。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这个星期奥巴马政府日子不好过,去年班加西美国大使馆遭恐怖袭击,四名美国人丧生,包括美国驻利比亚大使,曾经在总统大选前夕掀起轩然大波,因为又有新的事实被披露,这件事又被国会和媒体拿出来曝光;正在白宫忙的团团转的时候,税务局的官员上个星期五承认,在大选前夕有意刁难右翼政治团体,事情是怎么个来龙去脉呢?去年,一部分右翼茶党人士抱怨说,他们申请注册成立非盈利机构,过程中遭到税务局不同寻常的刁难。国会反对党议员责令财政部,也就是税务局的上级机构进行调查,这个星期公布调查结果,因为事先知道是什么样的结果,税务局官员上个星期承认有意刁难右翼组织,是凡机构名字中出现茶党、爱国者、9/12的,机构宗旨是监督政府浪费开支、预算赤字、批评政府治国无方,乃至于构建更好美国未来的,就上了税务局的黑名单。税务局的官员解释说,从2010 到 2012年,成立501(c)(4) 机构的申请翻了一番,辛辛那提的税务局职员就想出了这么一个办法,很显然是不公平的,并表示税务局不是出于政治目地这么干的。当然这一说法很难说服议员和媒体,这个星期又被披露出来,税务局最高层早就知道有这么回事,不是具体办事人员的疏忽或者选举倾向造成的。美国是法制社会,但是不管你有多大的罪名,在法庭裁判有罪之前,所有的被告都是清白的,原告必须承担证明被告有最的责任,唯独税务法是例外。在美国,只要你因为违反税法被控诉,那你就是有罪的了,被告必须在法庭上证明自己是无罪的,也就是说,被告承担证明自己清白的负荷。因此用税法来整治对方是最方便不过,也最立竿见影的。2009年奥巴马上任之初,在一次大学演讲的时候,就曾经开玩笑说,他可以用税务局来对付政治对手,看来这还不完全是笑话。用国家机器排斥异己,这,在美国朝野引起轩然大波。星期三,奥巴马发表讲话,奥巴马宣布,税务局代理局长已经引咎辞职,看到这儿,恐怕许多国人要苦笑了,这种事在中国太普遍了,中共可以随便使用任何国家机器,更加赤裸裸的打击异己,杀鸡焉用宰牛刀,不需要动用税务局,直接劳教就得了。人心不古,现代社会,人不为己天诛地灭都成了座右铭了,权力是最大的腐蚀剂,谁有了权谁就会为一己之私而用。中国是这样,美国也是一样。美国毕竟还有三权分立,有法制,还有无冕之王的媒体。中共这样无法无天的权力不捆绑,能行么?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