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的大度 黄埔军校学生拉住宋美龄纤纤玉手

【新唐人2013年5月15日讯】一位黄埔军校的学生,居然在公庭广众面前,情不自禁地冲出方队,拉住陪同校长蒋介石检阅的宋美龄的纤纤玉手,这一幕惊呆了在场的所有人。

蒋介石没有理会,倒是宋美龄差人把那学员拘来,质问他为何亵渎校长的尊严,羞辱校长的夫人,不忠不义,该当何罪?

那学员无话可说,只是“啪”地一个立正,痴痴地望着宋美龄:“夫人……实在太美了。”

他叫韩成烈,湖北人。他的坦诚和情不自禁感动了宋美龄,从此他成了宋美龄的座上宾,宋美龄甚至亲自为他下厨。

宋美龄也从不遮掩对他的关爱。抗战爆发那年,她把他调到了自己的身边,她公开的理由是,在太行山抵御日军战役中,他立了大功。

他在战场上奋勇杀敌,除了爱国心之外,可能还有一个无法言说的原因,那就是他“错误”地爱上了总统夫人。那日日夜夜萦绕的相思害得他太苦了,所以,他宁可血染疆场,马革裹尸,以求解脱。

宋美龄对他关怀备至,他却选择了离开。1947年,本可以在仕途上飞黄腾达的他脱下将服去了美国。在美国,宋美龄曾专门去看过他。

早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在迈阿密经商的他已身家百万,别人为他介绍或主动投怀送抱的美女自然很多,可他都一一拒绝了。

当宋美龄走进他那清寂的住所时,他将自己几十年来搜集的有关宋美龄图片资料给她看,说,有了这些,我就不会觉得孤独。

宋美龄苦口婆心地劝他:“人生苦短,你不能这样犯傻,找一个合适的女人成家,才能享受天伦之乐。”

可他总是答非所问,痴痴地凝视着他心中的天人,一如从前。令宋美龄百感交集……

可以这么说,宋美龄对韩诚烈的关照,是公开的,坦然的,蒋委员长也是明知的。而蒋介石与宋美龄之间的爱之深,也是在许多政客、名人中不多见的。

委员长能对敢于横插一杠子的韩诚烈听之任之,也不找个借口把他送进精神病院,反而让他在仕途上一帆风顺,确实能反应出他的自信、坦然和大度,这也就不难理解在他执政时期敢于让共产党在他的首都南京办一份《新华日报》天天骂他,不难理解他为什么在重庆谈判时没有使用下三烂手段除掉毛泽东,不难理解在抗日战争中他不仅顺应历史潮流,与中国共产党联合抗日,还给可能在日后给自己带来更大威胁的中共军队拨付军需武器了。

历史要求我们重新审视曾经的“人民公敌”蒋介石。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