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兆伟:孔东梅咋给毛新宇“颠覆”了?

【新唐人2013年5月9日讯】孔东梅是毛泽东的外孙女,是毛泽东与贺子珍之女李敏的女儿;毛新宇是毛泽东的唯一嫡孙,是毛泽东与杨开慧的次子毛岸青和邵华的独生子。毛新宇和孔东梅是表兄妹,是至亲。

毛新宇之所以成为公众人物,不在于他的少将身份,而是在于他是毛泽东的嫡孙。孔东梅能进入公众视线,也不在于她有什么骄人业绩,而在于她是毛泽东的外孙女。

毛新宇挺让人佩服的,因为他人儿比较厚道,敢于实话实说,敢于公开抨击腐败。特别是去年两会期间,毛新宇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在谈到他的“反腐倡廉”提案时表示,毛泽东对子女要求严格,如今毛家后代无一人做官、经商。毛新宇同时称爷爷的稿费没有留给他。(据12年3月6日《京华时报》)

“毛家后代无一人做官、经商。”一时间走红网络,成为网上评论的焦点:《毛新宇的“毛家后代绝不经商”是说给谁听?》《毛家后代无一人做官经商谁汗颜?》等等,人们似乎认为毛新宇的话里有话,是对官员子女当官儿和经商表示出不满和批评。

然而,令人想不到的是,毛新宇的“毛家后代无一人做官、经商”的说法被她的表妹孔东梅给“颠覆”了。

2012年10月,一则新闻引起了海内外媒体的关注:毛泽东与贺子珍之女李敏带着女儿孔东梅和女婿陈东昇回到贺子珍的故里江西永新参观考察。至此,陈东昇与孔东梅的婚姻浮出水面。陈东昇现任泰康人寿董事长,嘉德拍卖和宅急送的创始人。在本届“新财富500富人榜”排名中,陈孔夫妻二人以50亿元财富位列第242位,毛新宇所说“毛家清贫,后人不经商”的传统就此打破。(新财富13.05.07)

其实,毛新宇的说法被其表妹孔东梅给“颠覆”了也无所谓。现在是个比较宽容的社会,是个多元化的社会。无论谁经商,只要守法、合法就好。就怕不公平,就怕借用权利经商、赚钱。这也包括孔东梅和陈东昇夫妇……

值得一提的是,孔东梅和陈东昇第一次在公共场合露面,就让“眼贼”的网友发现,孔东梅和陈东昇夫妇共同生了三个孩子。看那照片,三个孩子的“间隔”也不大。这说明,孔东梅不仅“颠覆”了毛新宇,她是不是也把我们的计生国策给“颠覆”了?……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