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电国分总座连三不 避答新唐人ST2续约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在中国大陆,不少民众是通过台湾中华电信公司的中新二号卫星来观看新唐人的电视节目。目前,卫星的续约期将至。今天中华电的国际分公司在被公开询问续约问题时,以“不能提”、“不能讲”的说法回避,引发各界的揣测。前中华电董事长贺陈旦在受访时说,宽频人权是中华电的主张,希望中华电同仁有勇气维护台湾的自由表达。

日前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审议“2013台湾政策法案”时,公开关切新唐人电视与中华电的卫星续约案,资深众议员罗拉巴克还声明表示,台湾政府切断新唐人的播出信号,那么美国就没有任何理由向台湾出售F-16战斗机或其他设备。

中华电信国际分公司今天被问到此事时,回避不愿多谈。

中华电信国际分公司总经理冷台芬:“(美国国会对中新二号新唐人续约很关注,那中华电),这个问题不要提这个好吧,我们在这边不要讲这个,我不想讲这个,(目前有什么变数吗?)不不不,不不不,都不能讲,你是新唐人电视台是吧,(对,)不要讲这个,不不不,不能提,这样不好,讲今天议题就好了。”

前中华电董事长贺陈旦:“有什么机会跟以前同仁再联系一下,请他们多有一点勇气吧。”

前中华电信董事长贺陈旦,关切新唐人续约案,他表示。

前中华电董事长贺陈旦:“宽频人权其实一直都是我们的主张,所以我们其实当然希望说,在网路时代,大家通通都能够有适当平台来表达意见,我们也希望说是,技术带给我们更多选择,我想,这个原则是我们要来追求的。”

2010年5月,中华电片面拒绝与新唐人电视的卫星续约,引发海内外政界与民间两个月来的抨击关注。立法院甚至在中央政府朝野预算协商主决议中,要求交通部督促中华电信续与新唐人亚太台签订中新二号合约。

当时台湾政院立院力挺新唐人登上有政府保障的中新二号卫星,维护台湾言论自由标竿,但两年过去了,新唐人续约再次引起关注。中华电继承国家庞大电信资源,理应协助政府负担社会责任、维护国民权益。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