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楼塌惨剧 工人罢工示威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讯】(中央社达卡29日法新电)数千名孟加拉成衣厂工人今天罢工走上街头示威,要求将倒塌大楼屋主判处死刑。

全国所有4500家成衣厂经理在周末特别放工人2天假,希望能平息民众对这起意外的怒火。24日在拉纳广场(Rana Plaza)所发生的大楼倒塌意外,造成至少381名工人身亡。

但警方和工会表示,今早复工不久后,工人在首都达卡郊区的阿苏里亚工业区(Ashulia)发动大规模罢工,接着在这地区示威游行。

当地警长阿兰(Badrul Alam)表示,示威人数超过1万5000人,同时当地电视台Private Independent报导,包括救护车在内的一些车辆遭焚毁。

警方则以橡皮子弹及催泪瓦斯控制骚动。

阿兰说:“他们阻挡道路且高呼‘吊死拉纳’。”他们所指的是倒塌大楼的屋主拉纳(Sohel Rana),他在昨天已落网。

目击者之前表示,工人23日晚即通报大楼内出现裂痕,但在工程师认定建物没危险后,他们授命返回工作岗位。(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