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恐断开城水电 工业园区人员只出不进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4月27日,韩国此前滞留于开城工业园区的人员于当天下午开始陆续撤离。韩国对于开城工业园区将采取何种后续措施,有观察家认为,首尔当局有可能对园区采取断水、断电措施。

据中央社报导,韩国统一部有关人士表示,虽然留守在开城工业园区的韩国国民可以自行撤离,但这其中也有国家的责任和义务。因此,虽然是一种劝告的形态,但其实是在强制要求全体人员返回。

此前留守在园区内的175名韩国人员,在27日14时40分左右,已经有126人分批通过韩国京畿道坡州市京义线韩朝出入境事务所回到韩国。预计于29日撤离工作完成。

4月3日,朝鲜限制开城园区通行,采取“只准出,不准进”的措施,只允许韩国人员返回,而不准进入。

如朝进一步挑衅 韩将断水断电

对于开城工业园区的后续措施,有分析指出,韩国会有中断向朝鲜送电等“第2步重大举措”,但现在需要先将韩国人员安全撤回。如果朝鲜进一步挑衅,不仅仅中断送电,韩国也有可能采取类似断水的措施。

从2007年6月起,韩国电力公社向朝鲜开城工业园区输送10万千瓦规模的电力,1万5000吨是为开城居民供应的饮用水,如果中断供电供水,势将给朝鲜带来诸多不便。

开城工业园区位于朝韩边境,于2005年开始运营,目前超过120家韩国企业入驻经营,雇佣约5.4万名朝鲜工人。是双方目前唯一经济合作专案。

韩国政府和123家进驻企业在开城工业园区投入了近1兆韩元(约9亿美元)的产业基础和工厂设施。

韩国进驻企业表示,撤离园区“重大举措”,对他们而言,如同宣判死刑,一旦园区关闭,进驻企业的总体损失将超过6兆韩元(约54亿美元)。

图片说明:朝鲜限制开城园区通行,采取“只准出,不准进”的措施,韩国人民装载他们的产品能撤离园区。(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