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决定撤出开城工业区所有人员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在平壤当局拒绝了正式会谈,以解决因暂停工业区运作而导致的僵局之后,南韩(又译韩国)政府星期五(4月26日)表示,将撤出在北韩(又译朝鲜)开城工业区的所有留守南韩员工。

目前仍有170多名南韩人滞留在开城工业园区内。

南韩统一部部长柳吉在(Ryoo Kihl-jae):“由于北韩的不公正行动,我们留在开城工业区的人民,正在经历更大的困难,政府已经面临不可避免的决定,撤回所有滞留人员,以保护他们的安全。”

柳吉在强调北韩当局必须彻底保证南韩人员的安全返回,并依据工业区的相关法律保护南韩公司的财产。

柳吉在没有说明这些南韩人员撤出的时间表。

此前,南韩曾呼吁北韩就重启开成工业园区举行会谈,并要求其在24小时内给予答复。

在北韩拒绝了南韩的对话要求后,南韩总统朴槿惠早些时候就关闭开城工业区,紧急召开了外交事务和安全部部长们会议。

自本月3日,北韩单方面宣布关闭韩朝共同开发的开城工业园区,并禁止韩方人员和物资进入。8日,北韩将园区内53,000名北韩工人全部撤走。

朴槿惠表示,开城工业园区的停止使南韩的公司蒙受重大损失。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