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最具特色的军队–独生子军队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禁言博客】最具特色的军队——独生子军队

最具特色的军队——独生子军队

独子不征是中国几千年的军事传统,独子免战也是国际军事惯例。然而,在中国大陆,中共却打造出了一只世界上最具特色的军队——独生子军队。“新浪博客”有篇文章是这样评论的:从1980年开始,中国实行严格的“一胎化”政策, 千秋万代无此举,中国出了个“独生代”;古今中外无先例,中国创造了一支“独生子女军”。最近10年来,中国军队迅速实现了基层官兵成分的“独生子女 化”。这个独生子女化,比武器装备的现代化、比军队建设的信息化,要化得速度更快,影响更深刻。中国军队独生子女化“化”到了什么程度?应该说30岁以下的中国军人,基本上都是独生子女,也就是说中国的年轻一代军人基本上是清一色的独生子女,除非有少数的“偷生”者入伍。整个军队的独生子女率不低于70%,作战部队超过80%。《中国国防报》在2006年9月就报导 :一个外国军事代表团到沈阳军区某部参观访问,他们发现,在为他们进行军事表演的战士中,91%都是独生子女,这是一个多么高的独生子女比例!

文章说,一个部队,91%都是独生子女,这个部队还能够英勇无畏、冲锋陷阵打胜仗吗?这个问题,在国内外,都是一个热点话题。有网友说:先秦时代的魏公子站在即将出征的队列前,大呼:没有兄弟的独子,回家奉养父母。结果是在10万大军中选留精兵8万。今天,如果站在解放军队列前,说一句:“父子都在军中,父离队;兄弟都在军中,兄离队;独子无兄弟者,回家奉养父母”,那么中国人民解放军就所剩无几了。

你凭什么说现行道路是正确的?

最近全国人大发言人傅莹在回答记者关于政治体制改革的问题时说:“不能一说改革就要求照搬外国模式。中国已经找到了正确的道路。”对此,“博客中国”有文章评论说:“不能一说改革就要求照搬外国模式”。此话貌似有理,然而又有哪一个主张改革者说过要中国照搬外国模式?这世界没有一种固定模式可以照搬,英、法、美的模式都不一样,但他们所遵循的基本价值和政治游戏规则是相同或相近的。换言之,凡民主政治必有一些世界公认的硬性标准和基本规则。比如,各级政府的权力来源一定是民众票选,所有选举一定是自由竞选,绝对不能限制言论自由,绝对不能管治媒体发声,绝对不能干涉司法独立。做得到,才叫做民主政治;做不到,你叫“民”如何做“主”?政治改革不往这个方向改,还能叫政治改革吗?用所谓不能照搬外国模式来偷换向公认的国际标准看齐,你这样的回答不是忽悠人吗?还有,傅莹说中国已经找到了正确的道路。她是口是心非,连习总都还在说要继续摸石头过河嘛。现在的这条路,对于权贵发财与作威作福,的确是太正确了;但对保障人民的权利、提升人民的福祉而言,这条路实在错得没边。中国现在走的这条道路正不正确,人民心中有杆秤,国际上也看得明镜似的,只有傅发言人和一大帮中国的利益集团人士敢一口咬定正确无比,你以为公众还是三四十年前的傻子呀?

文章说,我想问傅女士,你凭什么说这条道路是正确的?你认为的道路正确的标准是什么?这些标准是谁制定的?是应该由你和你背后的集团制定还是该由中国人民来评判?你敢不敢把这个议题拿出来公开辩论?你敢不敢把媒体管控放开三天?届时,当你听到全国人民天雷滚滚般的怒吼,你就会明白人民心中的答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