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外访将打夫人牌 彭丽媛要做“宋美龄第二”

【新唐人2013年3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成骞综合报导)自习近平出任中共总书记以来,中共喉舌新华社不断为其夫人彭丽媛造势。去年在关于习近平的特稿中用10段篇幅勾画彭丽媛德艺双馨的形象亮相。近日又传来她将陪同习近平前往南非访问,甚至与宋美龄相提并论。但是,外界评论宋美龄智谋和才略是中国近代史上少有的女性之一。她在美国国会的演讲曾轰动世界。

新华社为彭丽媛造势

习近平在人大会议上当选中共主席,伦敦“金融时报”报导,习近平近日出访时歌唱家妻子彭丽媛将随行,他计划以彭丽媛的绰约丰采,为中共建立外交的“软实力”。

2012年12习近平接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不过一个多月,新华社即为其刊发人物特稿《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在文章最后一部分披露习近平的家庭详细信息,其中对其身为著名歌唱家的彭丽媛更是不吝笔墨地详述了10段。

文章盛赞彭丽媛“德艺双馨”。作为家喻户晓的歌唱家和歌剧表演艺术家,她是中国当代民族声乐代表人物,也是中国民族声乐学派创建者之一等等。

实际上,彭丽媛在公众场合的露面已很少。2012年12月底她即是以预防艾滋病宣传员的身份亮相艾滋病患儿童面前的。

彭丽媛可能成为继蒋夫人宋美龄第二?

有来自北京的报导指出,多位美国总统运用他们的第一夫人魅力,在国内外提升形象,现在习近平也准备如法炮制。

今年50岁的彭丽媛是中国大陆家喻户晓的著名歌唱家及歌剧表演艺术家,本月稍晚她将陪同习近平前往南非访问,参加在德班(Durban)举行的会议,并有安排她个人的行程。

报导说,彭丽媛可能成为继蒋夫人宋美龄后,中国唯一扮演重要国际角色的第一夫人,宋美龄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曾协助夫婿蒋介石确保美国的援助。

宋美龄传奇女子

1943年,为了取得美国对中国抗战的更多支持和同情,宋美龄作为蒋介石的特使,于该年二月访问美国。她成为美国罗斯福总统的夫人的贵宾。

1943年2月18日,她要在众议院发表一篇只许成功不能失败的演讲。她在演讲中说:“余在贵国度过余身心长育之时期。余操诸君之语言,不但操诸君内心之语言,且操诸君口头之语言。故今兹来此,亦有如见家人之感。”

在宋美龄演讲完之后,美国罗斯福对记者表示,要以“上帝允许的速度”向中国运送军火。美国政府调整了对华政策,加大了援华的资金、物质和军事的力度。

宋美龄曾创记录地11次成为美国“时代”周刊封面人物。作为现代中国一位杰出女性,宋美龄对中国抗日战争的贡献是伟大而独特的,她因此而获得的荣誉也是空前的。

此外宋美龄在解决西安事变中所展现的勇气仍然令人肃然起敬。宋美龄在事变之后局面危难时力排众议,劝说张学良以大局为重而释蒋介石。西安事变的解决,显露了宋美龄的大智大勇,使她成为中国现代史上一位传奇女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