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重度污染面前人人平等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讯】【禁言博客】重度污染面前人人平等

被剥夺光了还有什么值得保卫

最近,中共少将罗援在微博上写道:“为了我们亲爱的祖国、亲爱的党、亲爱的军队、亲爱的人民,我们应该战斗!”对此,有网友回应说:感觉到危机来了吧,歇斯底里地喊着﹔“我们亲爱的人民”﹔“我们”、“我们”,让人感觉很亲切是吧?可是,养老双轨制,看病多轨制,“我们”没在一起吧?开着公车,游山玩水,吃香喝辣的,“三公”挥霍时,“我们”也没在一块吧?高收入全保障,吃特供,享特权,“我们”还是不一样吧?要打仗了,你倒是一口一个“我们”了!还什么“亲爱的”!我激动得裤子都快掉下来了,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妹!可是, 对不起,“我们”不是一伙的。你们是你们,我们是我们。听着,告诉你们:我们不去打仗,因为我们的自由和财富已经被你们剥夺,现在几乎是一无所有,没有什么值得要保卫的﹔我们也看见过,越战退役老兵为生活艰难奔走的身影。

我们更不想去“保卫”你们巧取豪夺的一切。去招集你们的子弟吧,将军!从曼哈顿第五大道的奢侈品商店里,从马尔代夫的海水里,从瑞士雪山的滑雪道上,去召集他们吧﹔ 太远了,是吧﹔ 那好吧,那就近一点儿, 从首都或省城的大机关里,从CBD的写字楼里,从夜总会包房里,从美女们的床上,去召集他们吧。自己的子弟拿着枪,你们会放心:起码他们不会自掘祖坟﹔自己的子弟拿着枪,保卫自己的利益,也算是尽本分﹔ 但愿,那些个脑满肠肥的家伙还能拿得动枪﹔ 但愿,他们不会像罗前辈那样,临阵怯战当逃兵。我们会等待,我们有足够的耐心等待﹔ 我们会观看,我们会心平气和地观看。

重度污染面前人人平等

经济学家何清涟有篇文章,对中国的食品特供评论说:从2005年开始,中国食品蔬菜供应市场,经历了两轮分割。第一轮是,中央政府用权力分割,国务院通过掌握“国家机密”的机会,了解到全国哪些地方尚未污染,适宜当作食品供应基地,先行圈占土地﹔第二轮是,权力与金钱共同作用,分割那些,在第一轮中没被占用的、受污染程度相对较轻的地块。但绝大多数中产阶级、城市贫民与农民,基本上只能享用在污染土地上,用污染水浇灌出来的农副产品。

中国特色的这种特供,其实是自欺欺人,因为水、土壤与空气,是个循环系统。在轻度甚至中度污染状态下,特供系统,能保一定程度的安全。但是,酸雨、雾霾,已经成为生态环境的一部分的时候,在污染危害面前,就人人​​平等了,呼吸着一样的空气,就连特供粮食蔬菜,其实也是用污染的水灌溉出来的!据报导,有研究显示,每一分钟,就有6个中国人被诊断为癌症,每年全国因癌症死亡人数超过140万,发病率最高的分别是,食道癌、肝癌、直肠癌、胃癌和肺癌五大类,当人们得到这一信息时,即使在住房和办公室,装上空气净化器的那些特权阶层,因为特供而具有的安全感,大概也被摧毁了:谁敢说,癌症不会光顾高官及其家属?最乐观的结果无非是,穷人发病率高治不起﹔当官的发病率相对低,公费医疗保证他们能多活几年。

文章说,中​​国政府官员为了政绩、为了寻租,多年来放弃监管责任、与污染企业同谋,导致中国山河尽污。然后,绞尽脑汁为自身圈地“特供”谋求食品安全,以避污染之祸。没想到,在污染空气及其致癌后果面前人人平等。在中国,这个一切都有等级的社会里,为污染付出生命的代价,或许是“平等程度”最高的一个领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