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日本将重新崛起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星期五中午到访白宫,与欧巴马总统举行高峰会。随后,他在智库发表公开演讲,阐述其重振日本的政策方向,并希望美国对日本保持信心。他也谈到敏感的钓鱼岛主权和朝核问题。

星期五下午,在白宫午宴之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华府智库“战略及国际研究中心”,发表提为“日本再起”的演说,公开阐述其主要政策。

安倍晋三的演讲全部以英文进行。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本不是也绝不会变成二等国家。这是我要传达的核心信息。我要重申这一点,正像我东山再起一样,日本也将重新崛起。”

安倍晋三在演讲中说,日本将继续成为国际秩序和公约的倡导者、保卫者,以及美国等民主国家的有力盟友。他还阐述了自己就任后,振兴经济的三大政策,包括宽松货币、扩大支出和结构性改革。

谈到钓鱼岛主权问题时,安倍说,从1895年到1971年的漫长年代里,没有任何国家对尖阁列岛的主权提出挑战。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我们今天或未来都绝不容忍对此提出挑战。任何国家都不应怀疑日本的坚定决心,也不应怀疑日美同盟的坚固性。同时,我绝无意图使事态升级。”

针对朝鲜核武问题,安倍说,中国是对朝鲜最有影响力的国家,也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美国和国际社会应继续对中共施加压力,促其在朝核问题上发挥作用。

演讲结束时,安倍晋三再次希望美国对日本保持信心。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本回来了!请对我的国家保持信心!”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