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麦隆访印度 义丑闻抢版面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9日专电)英国首相卡麦隆率历来最大代表团正式访印度。但他跟印度总理曼莫汉的会谈,却被意大利企业对印度1宗直升机采购行贿丑闻给喧宾夺主。

意大利警方日前逮捕军备企业芬梅卡尼卡集团(Finmeccanica)执行长奥西(Giuseppe Orsi),他涉嫌担任集团直升机部门主管时行贿,以出售金额7亿5000万美元的12架阿古斯特维斯特兰(AgustaWestland)公司直升机给印度空军。

曼莫汉与到访卡麦隆(David Cameron)今天在新德里国宾馆海得拉巴宫(Hyderabad House)会谈后,分别发表媒体声明。

曼莫汉说,“有关采取不道德手段以确保阿古斯特维斯特兰2010年合约的事,我也向首相表达我们相当严重的关切。卡麦隆首相跟我确保英国政府会协助调查”。具英、义血统的阿古斯特维斯特兰是芬梅卡尼卡集团的直升机事业部门。

稍后致词的卡麦隆不忘强调出事的不是英国企业。他说,“对于提供任何资讯的请求,我们都会予以回应。我欣见意大利当局正在详细调查此事”。

他强调,“在英国,我们实行很可能是全球最为严厉的反贿赂法制。不管在哪里、在何时,我们都会将任何有关行贿和贪腐的问题连根拔除”。

因处理这宗丑闻而焦头烂额的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A.K. Antony)罕见地没参加今天的代表团层级会谈。据媒体报导,他今天说,“我们手很干净,没什么好担心的,政府没什么好隐瞒”。他表示已准备就绪将在21日开议的国会预算会期就此事进行报告,也否认有关他将辞职的报导。

印度中央调查局和国防部官员组成的调查小组昨天已前往意大利,针对回扣指控搜集资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