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驾车人士“帮” 两大超市收入暴涨

【新唐人2013年1月28日讯】新的数据显示自从Woolworth和Coles进入燃油市场后,其收入暴涨,悉尼的开车族一直在将自己的汽油费灌入这两个超市巨头的钱袋中。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在联邦政府燃料监控(FuelWatch)提出停止燃油市场暴利后,燃油业的主导营运商的收入一直增长了5年,澳人正在额外地花费数亿元为自己的汽车加油。在澳洲这两个最大零售商的年度报告中显示,在其所谓大方的每升8分折扣券的策略下,他们去年从其加油站获得的收入增加了近10亿元。

在2004-2005财政年度间,当两大超市刚进入燃油市场时,他们从每升汽油获取的平均收入为3.4分。根据澳洲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的数据,到上一财政年度,汽油零售商们的收入增长了100%,达每升汽油6.9分。新的数字还表明,承付这种增长悉尼是首当其冲。

前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主席费尔斯(Allan Fels)教授说,燃油收入暴涨的主要原因来自两大超市巨头的市场控制。他说:“10年前,我们有壳牌(Shell)、BP、加德士(Caltex)、美孚(Mobil)、Woolies、Liberty及许多独立私营油站在竞争,后来Coles加入其间。但是现在该行业更多的集中在本土,因此利润率暴涨是毫不奇怪的事情。”

根据石油行业独立顾问公司FUELtrac的分析,7年间悉尼的汽油零售商从每升无铅汽油中赚取的收入增长了7倍,从每升0.9分涨至7.1分。

Woolworths的一位女发言人称,其收入增加是因为他们与供应商达成更好的交易。她说,他们的利润率一直没变,并不像消费者委员会估计的那样。

与Woolworths合资,但同时也有自己独立加油站的加德士说,收入数字中没有包含加油站的经营成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