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露马脚 点破习近平打虎目的 反腐恐没戏?

【新唐人2013年1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共新一代党魁习近平上台后,多次高调“反腐”,近日更矢言:“要把权力关进位度的笼子里”,“‘老虎’、‘苍蝇’一起打。不过,中共喉舌新华社刊发最新文章,指称“反腐、建设廉洁政治,是中共执政合法性的关键一环。”新华社一语道破了中共反腐的根本目的,而分析人士指出,中共已经是死路一条,反腐不反腐都是面临政权的瓦解。

26日,新华社刊文称,腐败现象是对执政地位的严峻挑战,带来生死攸关的合法性危险。

新华社的报导承认,执政党无法遏制的严重腐败和不正之风不仅破坏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并进而侵蚀执政合法性直至丧失执政地位。

报导宣称,中共长期致力于巩固和增强自己的执政合法性,“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中共巩固和增强执政合法性的关键一环。”

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报告也承认,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这个问题解决不好,可导致亡党。

1月22日习再矢言,“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老虎’、‘苍蝇’一起打,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法学、中国问题专家赵远明指出,中共整治贪腐的人本身就有贪腐,如果按习近平的政策,苍蝇老虎一起打,真往死里打,中共官员都关到监狱里了,这个政权就完了。

近期,中共掀起一系列的反腐行动,拉下了一帮贪腐官员。

政论家伍凡指出,中共所谓的“反腐”做了几十年了,双规了多少人了它也解决不了问题,贪腐越贪越大。它这种做法根本不是为了解决问题,完全是为了挽救共产党,完全是共产党内部关门打狗。

大陆律师唐荆陵指出,中共目前高调反腐,是被迫、被动改革的一种体现。因民间要求官员财产公开呼声高涨,当局面对舆论的压力,才提出这个措施,试图跟上民意的步伐。但这这种所谓反腐,是指把调查到的官员财产向政府内部机构公开,而不是指的向民众,它调子唱的再高,民众还是不知道官员腐败到什么程度,调查的结果是否属实。

中共反不反腐败都是死路一条

中国历史学专家李元华指出,目前中共掀起的这股反腐之风,实际上是新班子做出的一个新姿势,借着反腐把政敌打下去,再一个就是捞取民心。

赵远明指出,真正的老虎中共打不动也不敢打,他说,7常委多数是老虎,江泽民是最大的老虎。

伍凡表示,共产党现在不反腐败也是死,反腐败也是死。如果它真的反腐,它不敢把东西公开曝光,如果悄悄的反,在它下手之前,贪官早外逃,带那么多资金往外跑,共产党也是死。

习近平上台后,掀起反腐风暴,令中共大小贪官胆战心惊,加紧外逃,仅2012年中秋和十一期间出境的公职人员有1100多人没有按时返回,其中714人确定为外逃。大陆金融机构统计显示,去年最后两个月被提走的款项超过238亿美元,资产流失严重。 中共中纪委预计2013年非法资金外逃将达15,000亿美元,比2012年急剧上升50%。
莲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