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气团袭美加 零下低温居民惨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中央社渥太华23日法新电)北极冷空气团横扫加拿大与美国部分地区,温度今天骤降至摄氏零下40度,创史上新低,纽约的飓风珊迪灾民尤其难捱。

在加拿大首都,天气冷到狗儿连早上出门散步都不愿意,东部各地学校都关闭,魁北克省有5000户民宅停电。

纽约市开放数十间有暖气的收容所,白天时间任何人都能进去取暖。邻州康乃狄克州州长马洛伊(DannelMalloy)呼吁采取类似措施。

而在纽约部分电力与其他基础建设受到超级风暴珊迪(Sandy)破坏的地区,这波低温最为难捱。

沿海的洛克威(Rockaway)社区居民葛林(SandraGreen)告诉WCBS 880电台:“一旦切掉发电机,就没电、没灯,什么都没有。待在屋里跟待在外面一样冷。”

灾区另名居民也说:“如果暖气被切掉,我会放火烧了房子,然后站在旁边取暖。”(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