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风光 票房售票数都亮丽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洛杉矶26日综合外电报导)好莱坞今年可说是相当风光,光是108亿美元的北美票房收入就刷新纪录。不过更厉害的是,售票张数在3年来首次增加。

美联社报导,由于通货膨胀,电影票每年喊涨,也让片商荷包塞得满满。不过真正的秘密藏在电影票张数里。

电影票销售过去10年普遍来说正在下降,在2011年只有12.9亿张,创下1995年来最低纪录。

电影业今年回春,根据票房纪录网站好莱坞达康(Hollywood.com),电影票销售预计可增加5.6%,在年底前来到13.6亿张。

虽然这个数字还是不敌近代纪录、2002年的16亿张,不过在家庭剧院设备完善和娱乐电子产品多样的时代,片商高层认为,今年比去年有更多人买票进电影院,就已经是个成就。

派拉蒙影业(Paramount Pictures)发行部门主管哈瑞斯(Don Harris)说:“这最终是场大胜利。如果我们的作品吸引人,他们就会出门去看电影。就算你可以在家用高画质大萤幕电视看片,还是会想出去看。”

北美票房增加,大多归功于通货膨胀,随着全球有越来越多影迷期待好莱坞新片播映,海外票房才看得到真正成长。

专门统整国际票房数据的Rentrak表示,2012年好莱坞电影海外票房收入约为230亿美元,较2011年成长3%。

海外票房过去通常不到片商总收入的一半,不过现在海外票房可能是北美票房的2至3倍。在美国票房惨兮兮的电影,像是“超级战舰”(Battleship)或是“异星战场:强卡特战记”(John Carter),海外票房最高可以有2亿美元入账。

不管2012年是不是场大丰收,好莱坞高层总是期待更美好的未来,坚信明年强片比往年更吸金。2013年巨作包括“钢铁人”(Iron Man)、“星际争霸战”(Star Trek)、“饥饿游戏”(The Hunger Games)以及“雷神索尔”(Thor)等电影的最新续集。

好莱坞达康票房分析师德葛拉毕迪恩(Paul Dergarabedian)说:“我一直都在说,年度票房要达到110亿美元,大概还要再3年,不过我觉得明年就会达到这个里程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