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灾后供油中断 纽约无油可加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1日专电)飓风桑迪(Sandy)肆虐造成纽约数百万人无电可用,日常生活已十分不便,现在雪上加霜,供油几乎中断,纽约绝大多数加油站已经无油可加了。

迪(Sandy)威力惊人,超过600万纽约人无电可用,不少商家或大楼大量使用发电机,让汽油的使用量大为增加。

加上纽约大众交通系统瘫痪,虽然公车已经完全恢复运作,但地铁、通勤电车、渡轮仍只是有限开放,让许多上班族被迫开车上班。虽然从今天起,纽约市采取高承载限制,要求除了商业使用车辆外,所有进入曼哈顿的自用车都必须搭载至少3人,但今天往来曼哈顿的隧道、桥梁,仍是交通大打结。

大量使用汽油的结果,让汽油消耗大为增加,但雪上加霜的是,由于停电,地底下的储油无法打上地面,纽约几乎已经无油可加。

华人聚集的皇后区,连机场内的加油站都高挂“无油”(No Oil)看板,宣告暂停营业。住在法拉盛(Flushing)的张先生开了一下午的车在市区内到处转,就是找不到可以加油的地方。

不少计程车与电召车已经宣布,因为没有足够的油量,将暂停营业,让已经没有多少选择的通勤族,大为懊恼明天该怎么上班。

面对气温持续溜滑梯式下降,夜里会一路降温到摄氏6、7度的家庭来说,没有发电机发动暖气,夜晚的日子更难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