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酷纽约客 防桑迪风灾慢半拍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纽约29日路透电)超级风暴桑迪(Sandy)直扑纽约而来,强风与大水恐重创当地,但纽约客今早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到下午情况则大不同。

上午整个曼哈顿(Manhattan)到布鲁克林(Brooklyn)没多少商家在门窗加钉木板,也少有人在窗户上贴胶带或买抽水机。

去年艾琳飓风(Irene)未对纽约造成重大灾情,这次甚至最保守的气象学家都预测桑迪破坏力强大。不过许多纽约人依旧看似不在意。

但风势在中午左右开始增强。布鲁克林大西洋大道(Atlantic Avenue)上的贝都因帐蓬餐厅(Bedouin Tent)已开始用纸板封窗口。下午1时风势强劲,高楼住户都可听到树枝敲打窗户。

和巴克莱中心(Barclays Center)运动娱乐综合场馆一街之隔的韩逊广场公寓(Hanson Place),到下午2时左右窗户开始摇晃。1名23楼的住户说:“我真的好怕。”

下午再晚些,强风吹倒大楼鹰架,高楼住户也开始撤离。大西洋大道的路树更是被连根拔起。

态度顽强的民众到了下午也惊慌失措,人们开始了解桑迪不是闹着玩的。就像风暴本身,民众情绪也正在改变。(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