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法天称遭挥拳 艾未未:后悔没打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讯】为什邡钼铜对人体有害作辩论,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吴法天,称在北京朝阳公园被四川女记者和十多人殴打,其中包括中国艺术家艾未未。但艾未未否认,说后悔当时看他长得弱小没动手。

在北京的四川女记者周燕,不满被外界誉为高级五毛的吴法天(真名吴丹红)称钼铜厂对人体无害,并在网上辩论时出言不逊,相约周五中午在当地朝阳公园“掐架”。

周六中午,吴法天向本台记者否认他在网上发贴说钼铜厂无害。并表示,6号在朝阳公园里,周燕和一些网友打了他。

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吴法天:“她(周燕)问我,你是吴法天吗,我说是。二话不说就打了。好多人呢,三、四十个人在拍(摄像)。动手的应该有十几个人;艾未未怎么会没打到我,他那一拳就打到我的太阳穴上面。警察来了,我没有报警。现在等着他们处理结果呢,(当天)做完笔录了。”

但艺术家艾未未周六下午向本台记者表示,他每天都去朝阳公园运动。当时,他看到的吴法天是个弱者,又小、又弱、又惊惶失措。他是同情弱者的。

中国艺术家艾未未:“他太搞笑了,(当时)我真没舍得打他。我如果打了他一拳在太阳穴上,你就采访不到他了。他这种人最大的特点就是非常畏缩,他什么事都不敢承认,他如果敢说,我打了他太阳穴一拳,那他什么事都干的出来,对不对?其实按照他的所做所为啊,何止是该打。”

当时,约有一百人在场。艾未未表示,这些人都可以作证。

中国艺术家艾未未:“作为一个证据学的法律学者,可以编造、扭曲事实,在那儿胡说八道。当时有很多人在拍摄的,他这样说他也不觉得丢脸吗?一直作为一个品行非常差的这么一个政府的喉舌,他觉得自己有靠山,可以有恃无恐,但是他没想到昨天是好像是老鼠过街人人喊打,所有人都骂他。”

据报导,四川女记者周燕,在事后电话一直未开机,令外界担心。律师刘晓原在网上发贴说,警方可能要拘留周燕,而吴法天没事。如警方仅仅处罚约架方,而不处罚应架方,这种执法还有公正可言吗?一个大学法学副教授,难道不知道应架也是违法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