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县火灾头七 民众悼念当局阻挠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讯】距离天津蓟县6月30日发生的重大火灾已经一个星期了,7月6日是中国传统的死者“头七”,不少民众自发聚集到当地鼓楼广场,悼念在莱德商厦火灾中的遇难者,但是遭到政府的阻挠,另外也有人披露,当地单位和学校发出通知,禁止前往广场参加悼念。

天津蓟县赖德商厦6月30日发生特大火灾,伤亡人数官方和民间说词差别极大,官方的版本是死了10人,民间却是惨死378人。

6号是死者“头七”,大约下午三点,上百位民众到当地鼓楼广场,悼念火灾中的死难者,有大批公安便衣在场监视。有网民透露,活动举行前夕,当局发短讯,禁止任何悼念活动;学校也为了阻止学生参加,要求全部学生下午回校;而政府单位为了阻止员工参加,更是以开除作为威胁。

有网友说,“希望更多人关注此事,用舆论监督政府出真相!阎王的生死薄上都有名字,我们的同胞死了怎能无名?!!”

也有人表示:“如果心里没鬼,删帖干嘛?关网干嘛?”更有网友做出分析,表示火灾死亡人数远远多过动车事故。

网友说,难道公布天津蓟县大火真相比上天揽月还难?

目前,有的评论已被屏蔽,部分网友跟贴已经被删。

新唐人电视艾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