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法天污什邡抗议遭女记者怒骂网友痛打(组图)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 日前,被外界誉为高级五毛的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吴法天发微博称,引起什邡群体事件的钼铜并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四川电视台记者周燕与吴法天先是在网上掀起骂战。之后,二人还约好在北京朝阳公园见面。吴法天被前去观战的众网友推倒在地,脸部也被打出血。

7月4日,吴法天在微博上发言称,什邡那个专案没有污染,理由是人体内都有这两种元素,所以大规模生产也不会有污染。微博名为@此是燕云的周燕看到该微博后“格外愤怒”,网上的互骂还不能解决问题后,二人相约7月6日13点在北京朝阳公园南门“掐架”。

6日,吴法天和周燕按时到场,众多网友也赶赴现场“观战”。其中,知名是新闻时评人五岳散人(原名姚博)、异见艺术家艾未未也到场。据网友发布的视频和照片显示,吴法天倒地(至于究竟是自己倒地还是被网友推倒在地尚存争论),脸部疑被打出血。由于影响过大,有围观群众报警,警方赶到现场将二人带走,围观众人方才散场。

吴法天发微博称当日赴约是为“义务普法”,“十二点五十分,到达朝阳公园南门,我一个人”,“目测对方来了二三十人。有人带着相机准备现场直播”。

半小时后,他再发微博称,“(来人有)三四十个人,大部分是男的,有组织地围殴我一个书生。我没有还一下手,遍体鳞伤。四川电台记者周燕,艾未末本尊都亲自参与殴打。后续录影会记录这文革式的一幕”。

稍后,被警方带走的吴法天在微博上感谢朋友们电话短信关心。并称,“此事我在微博上早已声明‘只文斗不武斗’,所以只身一人前往辩论”,但“遭遇群氓伏击”,“艾末末和四川台周燕亲自动手”,“警方刚给我全身上下伤拍完照,做完笔录”,并“希望违法者得到法律严惩”。

而周燕在微博上称,“转告同事们,鸡蛋两枚上脸,后背三腿,裆下三脚”,“场面太大,警察武警已到,我全身而退,毫发无损,没给四川老少爷们儿丢脸”,“ 鸡蛋一出去,吴老师(此指吴法天)就倒地,线民自发前往被他诬为有组织活动,法学教授不愧阴毒王”。

对于吴法天所说对方有三四十人“围殴”的说法,网友“辋川清流”称,只有我与“生銹的号”陪“此是燕云(周燕)”前往,其他人我们根本没联络过,大部人都不认识。另据目击者称,吴法天从地上爬起来时,被当时在现场的艾未未一掌又打翻在地。

对于吴周二人微博约战“掐架”,成都主流报纸一资深教育记者发微博称,“终于见到有血性的川籍记者,此女子非凡人,文字美妙无比,思想独到独立,敢言敢说,敢怒敢骂,超越人间凡男无数。此女乃偶Q友,必须的,支持你,此是燕云。燕云,难得一见的川籍优秀记者,女的,记者。”

也曾与吴法天微博约战未果、被称为“自由派公共知识份子”的五岳散人赶赴现场观战后发微博称,“机票问题,正好有时间旁观约战吴法天。到得有点晚,只看见他被女网友打翻在地一次。翻身而起之后要跟别人普法,然后大家说他造谣”,“最后得高潮是艾大胡子(艾未未)现身,好像贡献了劈面一掌。吴法天鼠遁前还假装摔倒一次,然后在警察架护下狼狈而去。好了,我看到的仅此。去广州了”。

对该事件,被称为新锐作家的韩寒也发微博评价称,“一个男的在自己的微博上公开侮辱一个女人,同意约架并欣然前往,这男的就欠抽,尤其今天还是世界接吻日,所以更欠抽。别扯什么公知,民主,法制,文革,也别反咬他人,谎说自己被围殴。满地打滚是碰瓷犯的特征。就两个字,欠抽。”

吴法天是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本名叫吴丹红,主讲证据学。在2010年底发生的“浙江钱云会事件”中,他坚决支持当局作出的普通交通事故结论,并在近期指责美国大使馆在中国雇佣线人,也对法学学者贺卫方等人进行攻击,因而被网友称为“五毛”代表性人物。艾未未曾将其与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记者王文、及左派网路作家司马南五人的手机号在推特上公布,引发中国左右两派空前论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