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耿格(一):父亲何时可以享受自由?

【新唐人2012年6月15日讯】关注中国人权的观众,一定都知道高智晟律师。他为中国的弱势群体发声,自己却付出了难以言表的代价,他的妻儿也为此流亡美国。

6月14日,新唐人独家专访高智晟的女儿耿格,今年18岁的她,亭亭玉立,走过了过去长期受迫害的阴霾,格格开朗乐观地面对未来,她最希望能与父亲团聚。请看本台记者的系列专访。

记者:“格格,欢迎你今天来到我们台里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知道你们一家人,经历了这么多的苦难,在经历这样的苦难之后,来到美国的第一时间,你有什么样的感触?”

高智晟女儿耿格:“我刚踏入美国的第一秒想到的是,太不容易了,因为我们家因为从偷渡出来,经历的这一切一切,都觉得是非常苦。自从有了这么一个渴望自由的信念之后,或说可以拥有自由这个念头之后,一直到达到这个目地,我觉得太不容易了。第二个念头就是想到,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爸爸才能拥有这个自由。”

记者:“来到美国生活之后,你觉得在这里的生活跟当初在中国的生活,相比之下哪个部分让你感触最深?”

高智晟女儿耿格:“说实话我有点不太适应,因为在中国的时候,可能去哪都是浩浩荡荡一队人,可是来美国之后,做事情只有一个人,算做是好事自由了,但是我还是不很适应,没有人跟着我,只觉得好像说什么做什么,都没有人知道,都是我的隐私了,我觉得忽然生活了16年之后,忽然拥有隐私权,我觉得对我来说是非常可喜的事情。”

记者:“来到美国之后,你自己曾经面临什么样的挑战?”

高智晟女儿耿格:“我曾经碰到最难的困境就是刚来美国的时候,我情绪非常不稳定,美国政府马上给我派了一个心理医生,我跟心理医生聊很多,但是总的来说,命运非常不公平,我常常看到比如其他的爸爸带女儿出去,我就非常忌妒,我记得非常清楚,我曾经跟我妈妈说过一句话,我跟我妈说:“妈,你要是给我介绍你那些朋友,那些孩子都有父亲的,你就不用带我去了,我在家里就好”,那就是因为我特别特别想我爸爸,做了一些比较傻的事情,就是进了医院。后来我的心理医生一步一步的开导我,后来算是走出来了,走出来之后,可能我妈妈觉得纽约有太多人会提起我的记忆,或者有些人会说的一些话刺激到我,那我就跟我的妈妈还有弟弟搬去了加州,就是一个比较安静的城市。”

记者:“在这过程当中,有没有什么样的人支持过你们、协助过你们、帮助过你?”

高智晟女儿耿格:“有。我觉得就是非常感谢大法弟子(法轮功学员)这边,我觉得大法弟子真的帮助过我们家非常多的忙,包括从我们家从纽约一直搬到加州,都有大法弟子帮忙。其他有一些媒体,有一位先生叫傅牧师,都一直持续在帮助我们家,可能有一些我没有提到的,真的非常抱歉,但是真的谢谢大家!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