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议员纽瓦克机场迎接陈光诚

【新唐人2012年5月20日讯】5月19日陈光诚一家抵达美国,引起各界广泛关注。美国国会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特别前往新泽西的纽瓦克自由机场迎接。

从山东临沂的东师古村,到新泽西纽瓦克的自由机场,陈光诚一家人冲破了重重磨难,终于走向自由。现在我们就是在纽瓦克的自由机场,这里已经等候了很多媒体。美国国会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也亲自到这里来会见陈光诚。

美国国会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欢迎陈光诚来到新泽西,走向自由。整个美国和全世界的人,都在庆祝陈光诚、他妻子袁伟静和他们的孩子现在自由了。他们经历的殴打、对心灵的伤害和折磨都结束了。”

陈光诚的侄子还在中共警察手中,外电报导,他受到威胁,离开中国之后也要保持低调。

克里斯•史密斯:“陈光诚虽然自由了,但不是所有的人都自由了。他家里人,兄弟,侄子还处在很大危险中,会遭到报复。美国政府、国会和行政机构,世界各国政府需要帮助其他陈家的人。”

史密斯议员并没有评论奥巴马政府对此事的处理,他表示要邀请陈光诚参加国会听证,到时候详细说。

克里斯•史密斯:“现在还不能完全算做胜利,公平和正义还没有实现,需要继续努力。在中国正义还远远没有来临。陈光诚和他妻子遭受了这么多痛苦。现在他们来到美国,可以喘口气了。”

在纽瓦克自由机场,还有很多支持陈光诚的民众和非政府机构人士前来接机。

前民运领袖吾尔开希:“大家都是非常高兴,终于知道陈光诚能够脱离中共的直接迫害。应该说我们在这里是抱持一种欢迎和恭喜的心情,恭喜他开始人生的一个新的阶段。”

美国国务院安排陈光诚从机场直接前往曼哈顿的纽约大学校园,在那里与媒体见面。

新唐人记者兰青、胡志华新泽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