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核心CPI意外减缓 澳元贬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澳洲上季核心消费者物价(CPI)增幅比经济师预期少,给予央行将再度调降利率的空间。澳元和公债殖利率双双下滑。

澳洲统计局今天在雪梨表示,CPI均齐平均数较前1季增加0.3%,低于彭博访调的20经济师预估中值0.6%增幅。CPI则较前3个月上升0.1%,相较于分析师预期的0.6%增幅。

投资人看好澳洲储备银行(Reserve Bank,澳洲央行)总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下周将调降基准利率4.25%,带动澳元贬值。澳洲央行第4季两度下砍借贷成本,因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对全球经济成长构成威胁,加上史蒂文斯这个月暗示,较温和的通膨前景将让央行有下调借贷成本的空间。

过去4个月来,澳元兑美元汇率维持在平价以上的水准。台北时间早上10时28分,澳元兑美元贬值0.36%,报1澳元比1.0281美元。在这份报告出炉前,澳元兑美元昨天收盘为1澳元比1.0319美元。(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