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咖啡与茶 曼哈顿新体验

【新唐人2012年2月26日讯】在世界中心纽约曼哈顿,品味着咖啡与茶的艺术,是多么令人响往的事!这个周末,纽约第七届咖啡与茶节,带您领略西方的咖啡文化与东方的饮茶传统,一起来看看。

无论是在学校、公司还是在商场,咖啡已经是纽约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饮料了。这个周末假日,曼哈顿的34街上,不再只有咖啡香了,还融入了一股浓浓的东方茶香。

从冲茶、品茶,到斟茶的礼仪,东方的传统茶道一点也不含糊。

纽约茶文化教育顾问金允姬:“饮茶时每杯茶的背后都有个故事,你在把自己跟世界连接起来,跟世界其他人联系起来。按照传统文化,中国茶,讲究香味,日本茶讲究观察颜色,韩国茶讲究一个平衡,香味,颜色,味道都同样重要。”

随着西方文化的传播,咖啡曾经风靡世界。有人说20世纪是西方人的世纪,21世纪是东方人的世界,所以现在品尝茶也成了西方人不可缺少的事情了。

纽约茶文化教育顾问金允姬:“作为一个茶文化的教育者,我们看到了茶在美国过去的5、6年里,爆发出来的流行趋势,对于茶叶界来说是一个激动人心的事情。”

茶,在中国更是自古以来的传统饮料,蕴藏着中华文化五千年的内涵,也因此茶的清香与口感,都让西方人惊艳不已。

纽约芳茗轩主任苏大维:“在西方社会美国人都没有喝过真正的传统茶。所以他不知道传统茶叶有那么丰富的变化和口感。当我们给很多美国朋友介绍后,他们都爱上了中国茶。”

在众多的饮品中,茶和咖啡好似不同风味的人与人生。繁忙的都市中,这场咖啡与茶的邂逅,别有一番滋味。

新唐人记者艾琳、郑浩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