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筷子传致癌 韩国消极对应

【新唐人2012年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3日专电)韩国媒体今天报导,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检测出从中国大陆进口的合成树脂塑料筷子致癌物超标,但8个月来却消极对应,导致1万多双劣质中国制筷子上了韩国消费者餐桌上。

韩国第一大报“朝鲜日报”今天在头版头条,以“致癌筷子1万多双流入市面-食品医药品安全厅8个月前已知情”为标题,报导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在去年6月就已验出自中国大陆进口的合成树脂筷子含致癌物超标,但8个月来却消极对应。

报导指出,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人士表示,对中国筷子的安全性检测是在去年春季进行,6月得出结果显示含致癌物超标后,已通报进口商。

当时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通知各地政府和有关企业要回收有问题的筷子,但进口总量200公斤,只回收了1.2公斤,其余已流入市场。报导说,食品医药品安全厅没有及时如实公布周知,估计相当多的消费者已经使用了这种筷子。

但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表示,当时在官网主页和消费者团体主页公布了这一消息。

建国大学消费者资讯系教授李承信批评说,一般消费者很少查看这些机构的主页,因此应当建立与这些机构主页相连接能迅速传播的系统。

换言之,威胁国民健康安全的事件一发生,理应通过发布会、分发报导资料等立即告知民众,但食药厅却消极应对,仅在官网主页上登载而已。

报导指出,2008年中国大陆发生三聚氰胺超标奶粉事件后,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曾发表对策说,从2010年起若发现问题,要迅速回收问题产品,并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