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会哈珀 心事重重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讯】加拿大总理哈珀与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会面,几乎所有媒体的焦点都放在了薄熙来身上。因为这是重庆副市长王立军闯入美国领国寻求庇护后,薄熙来首次在国际媒体面前露脸。香港媒体形容,薄熙来看起来故作轻松,但眉宇间看得出来是“心事重重”。

薄熙来打破之前外界的各种揣测,如期会见加拿大总理哈珀,双方会谈了将近一小时。

但是当局严格控制媒体入场,仅仅让随哈珀访华的三家外国媒体,以及《新华社》进入,而且只准许拍摄五分钟。

香港媒体报导,具有官方色彩的《鳯凰卫视》甚至遭到神秘大汉的阻挡,距离会谈室有“八丈外远”。

虽然薄熙来看似神态轻松,但《加拿大通讯社》观察,当哈珀向薄熙来开玩笑说:“加拿大民众对熊猫的关注远过于其他东西!”薄熙来却一言不发,没有反应。

《苹果日报》指出,薄熙来笑归笑,但看得出来愁眉深锁,心事重重。

《东方日报》则分析,相比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与哈珀会面,相关媒体的报导当天很快发布,但薄熙来与哈珀会面的新闻,很迟才有报导。

新唐人记者周琦菲、唐宇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