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党撑何俊仁参选 力争真民主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讯】香港行政长官选举提名期下星期二展开,手持29张选委票的公民党表示,将全力支持何俊仁代表泛民主派参选,力争真普选。何俊仁则表示,预料会最快获得超过150个提名票入围,率先报名参选特首。

公民党星期五召开记者会,党魁梁家杰表示,下任特首必须尽快实现真普选,废除功能组别,才会得到市民及各党派的信任,解决香港深层次矛盾。因此在特首选举的提名、辩论及首轮投票中,他们将全力支持何俊仁代表泛民参选。

香港公民党党魁梁家杰:“公民党我们所有的选委都会支持何俊仁提名。”

他并强调,如果何俊仁首轮投票被淘汰,第二轮投票,除非两名建制派候选人公开作出有关普选的两点承诺,否则他们放弃投票。

公民党党魁梁家杰:“他们可以承诺之前的两点,2016或者之前废除功能组别,2017的特首选举是一人一票真正的普选,不设高门槛的筛选。如果没有任何候选人愿意承诺这两点的话,我们就会离场。”

另外,何俊仁星期六表示,预料会最快获得超过150个提名,下星期二率先报名参选特首,正式和建制派候选人竞逐特首。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