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旭东盼宏观看待WiMAX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沂锋台北10日电)远传电信董事长徐旭东今天说,WiMAX整并问题,政府应该以宏观角度看待,如果准许WiMAX跨到LTE(长期演进计划),他会加强投资。

WiMAX(全球互通微波存取)整并问题,威达云端宣布并购东讯及威宝电信持有的威迈思电信公司股权,润泰集团也入主WiMAX电信营运商全球一动,WiMAX如何整并,与4G市场如何发展备受关注。

徐旭东中午出席台北电信展,谈到WiMAX整并问题时说,WiMAX原本是可以转到LTE,但是后来政府认为必须要技术中立,至于技术中立如何认定,业者目前也没有把握。

徐旭东说,远传已经花很多钱投资WiMAX,希望政府宏观看待WiMAX整并的问题,让WiMAX业者可以走下去。

他表示,远传很重视WiMAX技术,也花了很多工夫,远传虽投入WiMAX市场,但是政府一开始就发出6张WiMAX执照,策略上已经很难走。

徐旭东说,如果准许WiMAX跨到LTE,“我立刻投资很多钱”,但是政府的政策必须宽松一点。

行政院长陈(冲)中午也出席电信展,徐旭东说,陈(冲)是有逻辑思考能力的人,一定会认真的了解这个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