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阁上路 总统:推动更大改革

【新唐人2012年2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4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表示,新内阁团队6日交接后,就要立刻上路来打拼;社会许多问题还是存在,需要拿出更大的魄力,推动更大的改革。他允诺继续倾听民意,把人民的期待摆心中。

他强调,世局随时在变动、社会持续在进步,民众期待政府有更大刀阔斧的改革。为让多元声音成为国家进步的力量,“未来我会邀请在野党的领袖,就重大政策交换意见”“我也会跟国内的公民团体,每一个月都会跟一个团体座谈,把他们的问题认真地加以思考”。

总统在春节年假过后的第1次治国周记中,以“改革大刀阔斧,台湾脱胎换骨”为主题,强调新的一年,台湾对外可能面临欧债风暴,以及全球经济衰退等挑战;对内则需大刀阔斧改革,为实践公义社会、达成和平两岸及友善国际来努力。

他指出,6日新改组的内阁交接后,新团队将立刻上路为台湾打拼,呼吁全民团结一心,一起迎向挑战,把危机当做台湾脱胎换骨的转机。

总统说,过年期间,从小年夜一直到年初三,从台湾头走到台湾尾,一共发送了1万8000多个福袋,也握了1万8000双手,从紧握的双手当中,听到民众很简短向他加油,其中让他最感动的一句话,“总统,这样我就放心了”。

总统说,“从每一个人民热切的眼神当中,我看到他们对未来的期盼”。1月14日总统及立委选举揭晓之后,“我们看到美国、日本及东亚的许多国家,他们都松了一口气,但是我今年过年心情并不因为胜选而感到轻松”。

他指出,在新的一年,对外面临欧债风暴,让人不敢掉以轻心,但利用这个危机,正好可以推动相关的改革,“不但要维持民生的稳定,也要在经济发展与公义社会方面能够继续往前迈进”。

总统指出,这星期完成了内阁改组,异动的首长有16位,幅度不算小,2月6日交接后,新的团队就要立刻上路来打拼;“社会许多问题还是存在,需要我们拿出更大的魄力,推动更大的改革,让这些政策避免1%与99%的对立,让一个公平正义的社会,更能让民众感受到它的存在”。

马总统强调,将带领新内阁,无畏风雨向前迈进,开拓黄金十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