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阁揆陈冲公布行政院新内阁

【新唐人2012年1月31日讯】中华民国行政院内阁人事31号由准阁揆陈冲对外正式公布。一半以上的部会首长继续留任,而新面孔,包括之前投入嘉义立委选举的陈以真,担任青辅会主委。另外还延揽了前GOOGLE亚太营运总监张善政,出任政务委员。对于新内阁人事布局,陈冲说一切以“适才适所”作为内阁人事安排的考量。

即将出任行政院长的陈冲,率领副手人选江宜桦,与接下行政院秘书长的林益世,对外公布新的内阁名单。

新任的政务委员,有前高雄县长杨秋兴,以及在GOOGLE任职的张善政。部会首长,新任内政部长的李鸿源,财政部长刘忆如,教育部长蒋伟宁,而国防、外 交、法务、交通、经济的首长则是继续留任。续任的还有央行总裁彭淮南、新闻局长杨永明、卫生署长邱文达、环保署长沈世宏、陆委会主委赖幸媛,青辅会主委则 是由陈以真接任,经建会主委由尹启铭转任,另外农委会主委由台大教授陈保基担任,文建会主委则是前台北市文化局长龙应台。

准行政院长 陈冲:“人事的布局其实就好像球队的教练,在指派球员一样,这个时候其实简单的讲,就叫适才适所”

对于外界称呼新内阁为财经内阁,陈冲表示,人事布局,不是只有财经专长,而是考量各方的专业。

准行政院长 陈冲:“内阁不是哪一个人的内阁,内阁是中华民国行政院,所以我觉得这一点我要特别跟各位报告一下,所以不是叫陈内阁,所以也不会是外面有人叫财经内阁,什么内阁等等,我觉得都没有必要做太多形容词。”

至于经建会由尹启铭接任,陈冲表示,经建会未来的角色将随着国际经济情势有所改变,因此调整台湾产业结构,缩小贫富差距将是接下来的任务。

准行政院长 陈冲:“经建会来讲是不是说因为我特别强调过,未来的尹主委他的专业部分,来考虑到是不是有产业结构调整的问题,我想不可讳言的对台湾来讲,产业结构的调整,是一个我们在现阶段一个很重要的考量”

新任内阁名单出炉,将在2月6号交接,正式上任。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