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工党抗议中共官员干预学术自由

【新唐人2012年1月30日讯】中共中联办宣传文体部长郝铁川,继之前接连发表有关香港大学民调无逻辑的言论后,再次不点名批评港大的民调长期为特定政团利益服务,有政党就此到中联办抗议,谴责郝铁川干预学术自由

包括工党主席、立法会议员李卓人、主席张超雄在内的数名代表,游行到中联办门前抗议,他们谴责郝铁川作为中共驻港官员,不顾身份接连发表针对学术机构的批评言论,是严重抹黑和干预学术自由

港工党副主席张超雄:“这些机构和团体的生存都会依赖政府或有关部门的支持,这很明显对他们是一个很大的打击,这不是所谓的学术自由或者个人有没有自由批评的问题,这绝对是干预我们香港的学术和言论自由。”

张超雄强调,港大民调中心的调查一向做得相当严格,外界的评价很不错,因此他们经常被政府和各个机构邀请做调查,郝铁川的举动是要产生“寒蝉效应”。

港工党副主席张超雄:“令到学者不敢就任何对中共会得罪或者政治上敏感的议题,公开发表他们的言论或者研究结果,这一点会窒碍香港的学术自由,甚至言论自由。”

抗议人士最后将请愿信张贴在中联办外的围栏,和平散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