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台湾深度旅游 健行泡汤东埔行

【新唐人2012年1月27日讯】想趁新年九天假期来个深度旅游吗?台湾南投信义东埔洞窟温泉,一直是民众的最佳选择,不但可以踏青健行游竖琴桥,玩累了还可以洗个美人浴。

来到信义乡东埔温泉区,游客可以走八通关健行,登彩虹瀑布,欣赏满山枫红,还可享受泡汤乐趣。

游客:“泡完之后觉得人也很舒服。带全家人来这边我觉得也很安静,满适合全家人一起来的地方。”

东埔温泉属于碳酸氢钠泉,是全台稀有的高山温泉,源头隐藏在地底,不受污染,水质清澈。

东埔旅游促进会理事长黄绣莲:“源自于玉山山脚下的涌泉,它是碳酸氢钠泉,无色无味。水质非常的干净,它也可以用来喝,它是可以去角质层,所以我们称的东埔温泉就是我们称为美人汤,可以解除身上的疲劳。”

理事长说,配合交通部观光局推出“台湾好行”路线,当地饭店业者在推出平日六折、泡汤八折的优惠,吸引游客到此一游。

东埔旅游促进会理事长黄绣莲:“(交通)都复建完成,游客你可以放心,很安全地来到东埔温泉来泡汤。”

喜欢泡汤的朋友,来到这里,有不同的选择。无论是远眺青山的庭园式温泉、崖壁间原始风味的洞窟式温泉,或是复古式的套房汤屋,适合全家大小渡假。

业者李基阁:“我们的温泉是用地底的岩层,它是从地底的岩层自然渗出的温泉,跟一般的温泉是不一样的,水质是呈弱碱性。”

东埔吊桥,长200公尺,深128公尺。桥面镂空,看下去是深渊的溪谷。到了夜晚,钢索泛出的七彩晖光,相当梦幻与炫丽,因此又有“七彩竖琴桥”的美称。

记者V.S.游客:“看下去有点晕晕的”“很恐布?”“觉得很恐布。”

记者V.S.游客:“会很恐布吗?”“耶。”

游客:“是我走过最深最惊险的吊桥,它伴随着很漂亮的风景,让人觉得第一个是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记者V.S.游客:“这吊桥真的满恐布的。”“那你今天是来泡汤的吗?”“对!对!对呀!我们晚点泡汤。”

在东埔爬山健行后洗个美人汤,享受难得的悠长假期。

新唐人亚太电视萧正忠、江沛金台湾南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