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维京海盗宝藏 惊现英国农田(组图)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讯】英国寻宝猎人达伦.韦伯斯特(Darren Webster)在兰开夏郡锡尔弗代尔的一片田地上发现了维京海盗1000多年前埋葬的宝藏,目前,这批包括大量银币和珠宝饰品的宝藏在大英博物馆展出。


现年39岁的韦伯斯特说,从地下取出铅罐时发现有银币从一个破洞一直掉出来,这时我才意识到自己发现了非常重要的东西。

这批宝藏中有27枚银币,其中一枚是此前从未记录过的类型,专家们认为银币上的名字指的是英格兰北部一位未知的维京领袖。这个名字是“埃尔德考纳特”(Airdeconut),据信代表斯堪的纳维亚的名字“哈萨克努特”(Harthacnut)。还有一枚银币上面铸有“Alwaldus”(阿尔瓦杜斯)这个名字,可能是指阿尔弗雷德大帝(King Alfred)的侄子。

这枚银币的发现驳斥了一种颇为流行的想法,认为维京海盗都是憎恨基督教幷抢劫修道院的异教徒。银币的一面铸有“DNSREX”(DNS代表Dominus,意为上帝),说明很多维京海盗在英国定居后不久皈依基督教。

据悉,这批宝藏是公元900年左右埋入地下的,当时维京海盗正与盎格鲁撒克逊人作战,企图控制英格兰北部地区。大英博物馆表示,这是近年来发现的最重要的维京海盗宝藏之一。基于此前的发现,这些财宝的价值达到50万英镑(约合77万美元)。不过,据大英博物馆中世纪早期钱币馆负责人加雷斯-威廉斯博士估计,如果按照当时的价值计算,这批宝藏只能买下一小片土地,一大群绵羊或者一小群牛。

这批宝藏将交到大英博物馆或者当地博物馆手上,并将由独立专家委员会对宝藏价值进行评估,如果希望收藏这批宝藏,博物馆需要按照市价支付给发现者和土地拥有者,如果放弃收藏,宝藏将归发现者和土地拥有者所有。据悉,兰开斯特博物馆已决定买下这批宝藏,达成交易后,所支付的款项将由韦伯斯特和土地拥有者平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