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短片展揭幕 播大陆禁片《蓝风筝》

【新唐人2011年12月18日讯】由香港艺术发展局举办的“鲜浪潮2011国际短片展”,日前特别邀请由田壮壮导演的大陆禁片《蓝风筝》作开幕电影,并将一连10天放映50部香港和国际短片。

获得东京电影节大奖的《蓝风筝》,以小孩子纯真眼光,看尽大时代的无情,由于题材触及文革,引起中共当局不满,不但影片被禁,导演田壮壮更被罚10年内不准拍电影。对于影片被禁,田壮壮表明不认同。

《蓝风筝》导演田壮壮:“也不是很尖锐吧!生活里的那点事,其实就是大家经历的那点事,然后我觉得电影一百多年诞生以后,其实在我们生活里面是一个不可分的好朋友。”

艺发局电影及媒体艺术组主席、导演杜琪表示,希望这个“鲜浪潮”影展可以发掘更多有潜质的电影创作人。

香港导演:“电影其中一个最重要的部分,就是他们拿到某程度的哲学分析后,出现的就是他们从自己的作品表现出来,这是珍贵的。”

以《桃姐》一片赢得威尼斯影后的叶德娴,建议主办方也推动青少年参与活动。

香港演员叶德娴:“18岁以下都有小朋友喜欢拍东西,你都应该搞一个影展专门给这些小朋友,这个就交给你了,因为你可以推动他。”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