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直播:乌坎村民抗暴 路在何方?

【新唐人2011年12月17日讯】热点互动直播(668)乌坎村民抗暴 路在何方:极恶的政府造成百姓誓死的抗争。

主持人: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栏目热线直播节目。从12月11日开始的广东乌坎村民抗暴事件震惊海内外,大家先看一下这段背景短片。

(播放新闻片段)

抗争事件起源于多年来当局将当地2万多亩耕地卖尽,村民无以维生,年轻人大多出外打工。9月初,地方当局谎称,一块60万平方米的耕地没有卖给开发商,实际已经以几十万人民币卖掉;之后,当局阻止村民抗议,派武警进村镇压并打伤村民。

11月21日,全村村民群起阻止开发商动工,遭到数千武警暴力镇压。老百姓们拿起木棍与持枪的政权对抗,甚至赶跑了村中的共产党官员。村民也透过在外读书和工作的乌坎人发出呼吁:期待全国同胞声援。这一事件遭到中共封杀,却赢得了海内外的关注。

广东陆丰市乌坎村目前仍然遭到警方封锁,粮车不许进入,人则只准进不许出,村中网络被掐断,电话、手机均遭监控,村民告诉本台记者,大家都有随时赴死的心理准备。

村民表示,平时除了吃饭的时间之外,大家都集中在一起,随时准备应付突发事件。

西方主流媒体《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BBC、《每日电讯报》都给予报导。

乌坎村民:“现在村民目前来说最大的愿望就是要回我们村代表(薛锦波)的遗体。”“年轻人,甚至连小学生,老年人7、80岁的,几乎全村大大小小都在参与。”

村民表示,他们对被杀害的村代表薛锦波相当敬重,在死者头七之日,全村民众将举行追悼会,并会继续向当局讨说法。

乌坎村民:“为死难者举行一个追悼会,举行完之后,我们就会步行走十公里左右,到市政府去讨个说法。”

被当局酷刑致死的民选临时理事会副会长薛锦波的女儿说:

薛健婉:“我爸!我不知道他过世之前到底是怎么样了,就是嘴巴打开合不上,胸部有破皮、有点瘀青;大拇指已经肿了,而且明显变形了;鼻孔里面都是血已经干了;脸和身上的颜色都不一样,也是发青发紫、黑的;检查背部的时候,也有很多好像就被脚踢过或踩过那种伤痕;膝盖瘀青破皮,一直到脚踝都是青、浮肿的。”

乌坎村民:“哪个人都怕死,但是面对死亡的时候你没得选择。但是死就死了,无所谓嘛,大家有这样的心理准备,我相信。”

乌坎村民:“我们自己要站岗,怕他们又进来打人,又进来抓人,轮流站岗。一有什么情况,那些小孩子吓得都哭。”

村里的学生也表示,他们已经无心上课。

乌坎村民:“小孩子全部停学,包括校车全部扣起来了。接我们村的校车也给政府扣了,要放出来的话学校开证明它还要罚款。”

海外民运人士汤志明表示,他们一都在密切地关注乌坎村民的抗争。

海外民运人士汤志明:“我们也在向国外的政府、国际的一些组织去呼吁,希望他们能够关注。”“想办法让国际上的一些组织首先是关注,在必要的时候采取干预。”

英国《每日电讯报》形容“乌坎村发生了极不寻常事件”。2万人口公开反抗,中共完全失控,这是历来首次。

《每日电讯报》记者马克姆‧摩尔指出,尽管中国每年发生18万起“群体性事件”,但是共产党被迫“撤退”,还是前所未闻。

(新闻播放结束)

主持人:这个事件将如何发展?乌坎村民抗暴,路在何方?我们今天是热线直播节目,欢迎您打我们热线号码参与讨论,热线号码是:646-519-2879,您也可以通过Skype和我们互动,Skype地址是RDHD2008,中国大陆的观众朋友也可以通过爱博电视,不需要翻墙软件就可以直接在线收看,爱博电视下载的网址是www.starp2p.com。今天现场的两位嘉宾,一位是新唐人特约评论员竹学叶博士,竹博士您好。

竹学叶:安娜您好。

主持人:另外一位是评论家陈破空先生,陈先生您好。

陈破空:主持人您好。

主持人:我们刚刚一开始跟大家看了一段这个事件大概的过程和背景,您能不能再给我们观众介绍一下事情的进展。

陈破空:我首先补充一句,这个乌坎事件是9月21日开始的,当时因为村民不同意村的支书或者共产党的村主任把土地私相受售卖给开发商,村民愤起抗争,现在已经近三个月了,所以11月21日有更大规模的抗议。

最近抗议的爆发是因为他们的村民代长薛锦波被中共的公安、恶警在狱中打死了所引起的,最近的情况是村民为薛锦波举行了盛大的追悼会,出席追悼会的人有7千人,全县群情激愤,气氛非常的悲壮,连一个共产党的高级领导人死了他们恐怕都没有这么多人出席追悼会,而且乌坎村民今天所表现的意志是绝不跟政府妥协。

另外乌坎村民也号召全国人民12月21日,就他们抗暴三个月的时候到北京去为乌坎人民请愿,他们也呼吁在外地的乌坎民众为当地的乌坎民众请愿,呼吁不能看着家乡的父老乡亲被活活的饿死。

主持人:我们看这次事件有很多视频流传出来,因为还有一些境外的媒体到中国,到了乌坎村把一些东西发出来,当然还有一些个人发出来的录像,那我刚才已经看到一些,竹博士您看到这些之后,看到这个事件您有什么感受吗?

竹学叶:我觉得最大的感受就是,整个村所有的村民在这件事情上是团结一致的,我们知道中国老百姓一般来说,不到万不得已绝对不会愿意和所谓的政府对抗。大家经过几十年也都知道,中共政府对待老百姓手段之狠,或者手段之卑劣那是难以形容,但是到了今天这么一个全村将近2万男女老少都行动起来,而且非常一致站在一起的一个抗暴团体浮现出来。

所以我觉得具体的细节我想报导可能很多,但是我们不难想像老百姓已经把自己的生命,已经放到了危险的一个状态当中,不逼到这一步是不会这样做的。所以我想和其它的地区,之前几年尤其土地拆迁或者土地的私下售卖造成这种群体事件,这一次给人印象是最为激烈,也说最为悲壮,老百姓团结的也最为坚决,所以我想也可以看得出来这个矛盾的激化也是前所未有的。

主持人:我们刚刚看到影片里面,村民就讲我们都已经做好了死的准备,您觉得跟其它地方发生的这种群体事件也好,或者说老百姓对官方的抗暴事件也好他这一次有什么特点吗?

陈破空:对,中国每年都发生十几万起、或二、三十万起的所谓群体事件,群体事件是中共官方的定义,实际上是民众抗争事件,这次在广东汕尾陆丰乌坎村的村民,他们是前所未有的公民意识的觉醒,我们为他们的公民意识觉醒感到非常振奋,首先他们在这次抗暴中是成立了他们自己的组织,比如说:成立了临时村民代长理事会,还成立了妇女联合会,这是一个。

另外他们更进一步打出了一个口号,他不仅仅是反本村的腐败,他们反独裁,直指制度,而且他们表态的非常勇敢,当这些大批的公安、武警,一千多个武警荷枪实弹对他们发动进攻的时候,他们改用自己土制的武器赶走这些公安、武警,公安、武警用催泪弹和高压水也没有压制他们,结果他们的村民在村口设路障,用树枝、树头设路障,防止警察的进犯,而警察只好退后离五百米也设自己的路障。警察最后还被迫采取下策,就是搞所谓断水、断电、断粮,这种卑贱的手法,他们用这种明显违法的手段来对付这些村民,村民的勇敢精神与政府对抗的精神,而且全村男女老幼结成一块。

就像前一段时间一个作家余华说的,中国人每个人是根筷子,这是分散的没有力量,但是一旦筷子拧成一把它就非常有力量,这次乌坎村的民众就显示了筷子拧成一把的力量,所以他们的公民意识觉醒,应该说明超乎外界想像的,而就这样一个公民意识觉醒的社会,仍然是受一党专政的控制,受贪官污吏的制约,这是中国当代的一个荒诞剧。

主持人:那有人说这一次和以往非常不一样,他们不但赶走了这些警察,而且还赶走了村里所有的党政官员。尤其是在他们村做了30年的党支书,让这2万人的渔村成为一个,第一次在一百多天没有共产党管制的这么一片土地,您觉得这是不是一个很大的特点呢?

竹学叶:我觉得其实人们很容易想像,如果没有这些贪官,没有中共的这些官员在里边为非作歹,其实中国各处都是肯定是平安无事的,那么正是由于这些贪官污吏在中共政权之下,他可以胡作非为,也不受限制,所以造成了种种不平等或者是民众之间的恩恩怨怨啊,民众和政府之间的这种纷争啊!

其实完全是由于共产党这些基层干部,在长期几十年里边这么不断地运动,不断地整人,不断地利用权力去牟取自己的利益,才造成今天这样一个局面。也可以这么讲,就是共产党它实际上也真是低估了这些平民百姓抗争的力量。

如果比如说地方官员他要知道民众反映是这么样一个状态,他很有可能他会去想一些别的办法,提早就会压下去,就像当年江泽民一直很邪恶的提出所谓“把一切不稳定状态消灭在萌芽状态”。

那么像这个村子这样一个情况,显然已经是摀不住罩不住了,逐步逐步升级,也就是说共产党它把老百姓的底线已经远远的打破了,它也真的没有考虑像古人所说的“水可载舟,亦可覆舟。”也可以看出就是中共的政权已经到危险至极的时候,它仍然不能够回头,仍然不能罢手,对老百姓的这种欺诈还是好像一直这么越来越狠,所以我想它这个事件不仅是表现老百姓的团结,也可以表现中共在这个几十年的政权统治之后,走到了穷途末路的一个状态。

主持人:刚才您谈到就是越来越危险,这一次有很多在中国大陆的这些民众,他们也知道了这些消息,那他们的反应还有海外的这种反应是什么样呢?

竹学叶:我觉得国内的反应从网上已经看到,相关的消息已经是不能发出来了,但是在封锁之前这个消息实际上是传遍全国的,所以已经知道乌坎人要呼吁全国的人在指定的时间,刚才陈教授讲了就是在21日要到中共的首府去所谓的请愿。

海外实际上也都已经知道了,像刚才提到的一些国际媒体,实际上也采访了好多天了,那么西方的媒体通过这样的一个报导其实西方的政界、民众已经是很清楚。也就是说中共对待这样一个民众,它采取这样一个公开的武力对待的状态,也是暴露在世界光天化日之下,所以我想中共它想在这种情况下要想掩盖它这种丑恶也是不可能的。

主持人:那我看在这个事件之中,其实中共它也用了缓兵之计,比如说它说你们派代表来跟我们来谈判,我们可以去协商,但是这个代表,就是这位薛锦波他被带走之后,2天就已经死亡了,而且刚才我们在一开始的录像看到,官方说他是死于心脏病,而他的女儿在陈述的时候,我们看到有很多细节,您相信他是死于心脏病吗?

陈破空:首先他们在村民派出代表跟政府谈判的时候,抓捕这些代表,把这些代表关押起来,是比土匪还不如的行径,证明这个政府就是一个土匪和流氓政府,因为即便是土匪谈判也还有个章法,互相不会去抓捕对方谈判使者,甚至古代交兵说不杀来使。所以这个政府抓人家的谈判代表,说是谈判,却把谈判代表扣下来关进派出所,这首先是一个非常不齿于人类的这么一个手法。

第二就是我们中国人都非常清楚,一旦被抓进派出所,那就是看着中国政府怎么收拾你,就是中共的这些恶警,这些所谓的公安,这些政府,他们会授意怎么收拾。

要么就是用恶警出马一顿暴打,要嘛就是让那些犯人中的牢头狱霸,暗中指使他们下毒手,轻则就是给你一个教训,看你还敢不敢闹事;重的话就是打死拉倒。所以薛锦波肯定就是这样,他是12月9日被抓进去的,12月11日就死了,一个42岁的壮汉,年纪轻轻,身体健康,一个壮汉2天之内就死了,而当局所说的话根本就不可信,说是心脏病复发,而他们的家属都知道他没有心脏病,而他们的家属看了尸体,发现他的身体上到处是伤痕,脸上、手上、身体都是伤痕,这明明是酷刑的结果,或者是暴打的结果。

所以这个很明显的原因就是他是被当局折磨致死的,是当局谋杀的,是共产党的地方政府又添了一条谋杀罪。而在这个时候我们看到了一条内部消息,中共广东省的公安厅的一个副厅长赶到当地,对这些维稳警察讲:说你们干得好,你们不用担心,不要有负担,说打死了就算了,说这是要给他颜色看的,是要给他杀一儆百。他当场拍版,找一个原因,就说心源性疾病猝发而死的,就这么找个疾病,他找这个疾病还有好处,就是说告诉那些老百姓,你只要敢带头闹事,你也可能随时心源性疾病复发而猝死,这是一个。

另外也有警察对老百姓这么讲,说我们的上级已经讲了,说你们还想清算,15年之内你们都清算不了,只要共产党政权安稳,你们不要作你们的民主梦,谁敢闹事,抓谁,谁敢闹事,谁就是死。甚至说薛锦波就是下场,所以薛锦波的死是被中共贪官和恶警打死的,这是毫无疑问的。

主持人:好,各位观众朋友今天我们的话题是“乌坎村民抗暴,路在何方?”那么这个事件将如何解决?将会怎样发展?乌坎的村民如何能够被救?欢迎您打我们的热线号码和我们讨论,那我们先接一下观众朋友的电话,第一位是加州丁先生,丁先生您好。

丁先生:安娜主播好,陈破空教授好,竹学叶博士好,今晚话题是“乌坎村民抗议,抗议何路?”,就是路在何方?那么我说根本就没有什么路,因为他们再怎么对,那个中南海当局跟地方政府再怎么错,当局也绝对不会给他们活路的,所以说就诚如你们所说的,刚刚讲那个中共它那个真面目,几乎每一集都在讲。

主持人:好,谢谢丁先生,我们再接下一位纽约司马女士的电话,司马女士您好。

司马女士:谢谢你接电话,我见到乌坎村这个消息,让我喘了一口大气,我天天看你们的消息,我看见人自焚,屋子被扒了,而人没有办法,财产没有了,也没有办法,只有自己烧自己,只有自残的,那是我们的一个弱点,所有北方的人很可怜,我们都是从屋顶上烧了火,一团团滚下来,那样子中共不会同情的,我很赞美乌坎村的勇士,他们像革命党一样那么可爱,些年轻人懂得把村子把守起来,拿着棍子去对着他们的炮,这样子去把这些恶棍给赶走了,我觉得他们是太有脑筋了,因为他们已经站在生死存亡的这一个线上了。

主持人:我们先回应两位观众朋友他们的说法,然后我们再继续接观众朋友的电话,陈破空先生先请。

陈破空:我首先回应一下纽约司马女士的说法,的确是这样,乌坎人民站到了生死线上,他们是完全无路可走,应该说我们作为同胞,作为人心都是肉长的,都是同样从那片土地上出来的,不管我们在国内还是在国外,都要向他们伸出援手,不管这种援手是传递信息,还是向国际发出呼吁,还是响应12月21日那种抗议,我们一定要声援他们。这是一个。

另外,刚才丁先生说,这个路是没有的,这个共产党是不会给活路的。没错,共产党不会给活路;但是路是民众闯出来的,这次乌坎人民的抗暴已经取得了一个初步的胜利。那就是说现在的汕尾市政府宣布冻结那个项目,就是开发商购买的那个土地被冻结,项目叫停,而且把个别的村官,究竟是哪个村官不知道,个别的村官实行了双规。也就是说如果民众不是抗争的话,我想这样的结果是不会争取到的。

我们要指出一点就是,这个当局是非常恶毒的,它们就在薛锦波这个死案上,它们居然不交还遗体,家属要求交还遗体,他们居然说什么呢?如果家属不承认当局所下的“死亡”结论,就不交还遗体;另外还说,这个村民如果不停止抗争,它们不交还遗体。这是一个完全丧尽天良的政府,自己犯了杀人罪,居然连遗体都不交给家属,还要家属来承认它们编造的这个杀人理由。所以这样一个政府强加给人民的压迫,我想任何民众都是忍无可忍的。

主持人:刚才司马女士谈到一个,就是说她看到现在有一些中国人,他们为了抗争就是采取自焚的办法,或者是自残、自杀这种办法,您觉得这个对中共这样的政权有作用吗?

竹学叶:我觉得用生命抗争,这只有在万不得已的时候人才会用的,因为人活一世嘛,生命是最为可贵的,拿生命来抗争,那就是再也无路可走了。但是我想一般人们用生命来抗争的时候,实际上是期待着施暴者能有所悔悟,因为你把别人逼到了生命的绝路上去的话,那你再逼下去,实际上就是已经是丧尽天良了嘛。所以人们在采取这种不得已的手段,实际上是期待着对方有所悔悟。但是我们知道中共在这种事情上,从来是没有悔悟的,也就是说一个民众的抗争,他哪怕拿出了自己的生命,他哪怕真的就献出了生命,中共从来也没有后退过。

我们在过去几年里边,无数的这种民众抗争的例子都看到这些,唐福珍……还有很多这种例子。那么有些官员他说你点啊!你怎么不点呢?因为中共它的目的并不在于说挽救你的生命,好像怕你死;而是说,你死了这个问题就解决了,你就没法抗争了。因为媒体在它手里边,那么舆论在它手里边,权力在它手里边,它认为你要是一个老百姓,就像是个蚂蚁一样。

就像广东原来有一个官员说,我跟你们市长一样,你就像一个蚂蚁一样,你们是个屁民,如何如何。它整个执政的这么一个政党,就是这么样一个对老百姓的态度的话,你用生命来抗争,在它看来实际上你就等于是一般的自杀,你自杀了跟我没关系。

所以我想这种邪恶的政权,在这种政权面前我想老百姓用自杀、自焚,你用生命来抗争,实际上我觉得,我个人观点是没有意义的,你只有把这个事情真相向更多的人去宣讲,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个事实真相,真的从外界,从各个方面来对中共施加一定道义,或者是各个方面的压力,使得它不敢轻易的,比如说光天化日之下行恶,那么可能暂时看来还是一个比较理智的一个做法。

主持人:好,我们再接几位观众朋友的电话,第一位纽约陈先生,陈先生您好。

陈先生:你好。我看到中国的抗暴事情,使我得了个启示,我们今天在海外我们可以讲话,就是让我们可以呼吁联合国来干预这件事情;另外在我们自由地区的,不管在海外的侨社,我们可以发动示威游行,我们来支援乌坎村的事情;还有就是香港更接近大陆了,发动声援;还有在台湾醉生梦死的那些政客们,也告诉他们,你们跟大陆共产党发展讲和平啊,你们如果将来有一天被共产党解放以后,你们就跟乌坎村的人一样,我这是话外之话了,我就讲今天台湾的政客很醉生梦死。

主持人:谢谢陈先生。那我们再接下一位洛杉矶陈先生的电话,陈先生您好。

陈先生:你好。我觉得我们海外的也要做些具体的工作,我们在国外的可以组织律师这些人,把他们这些以前被害案子的,要把那个当事人,它们怕的,某某某做什么事,杀了什么人,做什么坏事,把它记下来,以后可以追究他刑事罪,还要追究他的民事罪,他的财产移出国外,在他的孩子、老婆那里可以把它拿回来的,他们会怕的。这是我的意见。

主持人:好,谢谢陈先生。我们再接下一位休士顿王先生的电话,王先生您好。

王先生:我在这里希望主持人和两位特约评论员出自于人道,呼吁乌坎村周边的人民对他们进行食、水,物需品的支持,因为我们是唯一自由的中文电视台。好,谢谢。

主持人:好,谢谢王先生。那我们再接下一位纽约王先生的电话,王先生您好。

王先生:这只是冰山的一角,其实像这种事情我相信每天都在上演,只是大范围、小范围。为什么这个事情曝光呢?这是因为有一个美国的记者进去了,把它拍照照出来,所以才曝光。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共产党已经走投无路了,这比清朝末年还惨!为什么共产党怕达赖喇嘛?达赖喇嘛在印度成立一个临时政府,所以现在我希望我们海外那些个民运分子,应该成立一个临时政府,专门组织这个工作,专门把内部暴动的消息传到大陆去,然后让大陆心变、质变、量变,然后就像孙中山一样,一晚上就叫它变天。

主持人:好,谢谢王先生。那我们再接下一位中国大陆李先生的电话,李先生您好。

李先生:你好。我想说一下就是,好像当年第一个苏维埃政权就是在海陆丰,就是说什么意思?乌坎当年是第一个接受共产党领导的地方,然后现在就是说第一个拒绝共产党领导的地方又是乌坎。我想就是说请那个陈破空先生从这个角度来谈一下这个现象。

主持人:好,谢谢李先生。那我们来回应一下,回答一下他们的问题,陈先生。

陈破空:刚才大陆李先生说这个很对,他说广东陆丰这个乌坎村当初出了一个人物叫彭湃,彭湃这个人是共产党早期的领导人,他在那里搞农民运动有声有色,比毛泽东搞得还轰轰烈烈,成立了第一个共产党的农民政权。这个彭湃是32岁的时候被国民党杀掉了。那么今天的乌坎人民又以他们今天的一种血性向共产党说告别,因为他们看到当年共产党所谓的烈士所建立的政权,不过最后是一个贪腐集团而已,是个掠夺人们财富的政权而已,所以今天的乌坎人民向共产党说告别。

另外刚才很多民众都讲得很对,我需要提醒的是,就是说共产党镇压的几部曲,大家要明白,不管是国内的同胞还是国外的同胞,它镇压第一步,假装安抚、欺骗,小恩小惠,趁机派卧底打探情况;第二步它是抓补领导人,杀鸡给猴看;如果这两招还不见效,第三步它会丢卒保车,它会拉几个村官或者小官员来开杀;这招如果还不起作用,它就会把这个事件诬赖到境外敌对势力。它们现在由于BBC记者潜伏进去了,报导情况出来,它们就说这是境外敌对势力的煽动。好,这个为预留镇压做准备。所以中共的第五步,下一步就是大规模的镇压,它们根本不在乎死多少人,也不在乎流多少血,也不在乎国际的声音,所以乌坎人民的确处在危急之中。

刚才很多朋友讲到很多的办法,像在国际上告状,收集它们的罪证,为将来历史存照,我想有一个很重要的工作可以做,就是给当地的贪官污吏、给那些恶警打电话,警告他们不要对乌坎人民下毒手,如果他们今天对乌坎人民下毒手,他们所有的名字、电话、地址全部记下来,迟早有一天不是在国内,就在国际上,国际法庭都要起诉他们,我想这个工作海外的人可以做。

主持人:竹先生。

竹学叶:我想刚才陈教授讲,中共一贯的一个比较有特色的,就是把所有民众争取自己权利的这种抗争,就称之为“有组织”、“有预谋”,甚至是受海外什么反华势力的操控,甚至煽动。这个只要是一个大规模的运动,只要是有海外媒体报导,它最终都会走到这条路上来,因为就是前面那几部曲它已经是收拾不住了,最后就是没有办法了,就只好倒打一耙。

但是其实人们稍微冷静下来想一想就会明白,在中共统治几十年之后,这样一个比较偏僻的乡村,怎么可能海外的一个什么报导,一个什么人过来就能够把民众撤反,就能够把老百姓鼓动起来,就是跟共产党对着干呢?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也就是说民众的这种积怨已经是像火山一样,只不过要有一个触发。

那么像他们自己选出的村民代表按照政府的要求去和你商量,你把人打死了,那民众也就看到了,共产党是不可能在这件事情上跟你真正的商量了。所有采取的措施无非就是打压。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老百姓他已经看到了,没有退路,那么只能往前。这样的情况下,如果没有海外或其他民众的帮助的话,那么这种危险真的就像中共当年在“六四”的时候,在天安门那么样全世界人都关注的情况下它都敢大开杀戒。在这样的乡村,我们没有理由相信共产党会心慈手软。

所以说,大家真的应该不仅仅是说我在关注,真要拿出行动来。就像乌坎村周围几个村子,我看有报导,已经行动起来了,有一个村的人已经公开的去游行要求声援乌坎村,而且邻村的好多村子互相之间在学习说我们应该怎么办?你们怎么做的,我们怎么做的。应该把粮食、水送到乌坎去,不能看着我们这个乌坎村的兄弟姊妹真的就饿死。

因为他们已经看到了,共产党不是因为乌坎人民有什么问题才这样的,它对待所有的老百姓都是这样的,这个贪官遍地,对你这个村子今天是这样,明天可能就轮到你那个村子。所以这个老百姓已经看到了,这并不是乌坎人自己的事情。

主持人:刚才陈先生谈到了,就是说中共很有可能大开杀戒,那我们记忆犹新“六四”的时候,包括就是不久之前,就是在这个地方,汕尾东州村,中共也是开了枪。而且当时我印象非常深刻的那个图像中,老百姓都跪在地上要求把被打死的他们这些亲人的遗体给要回来,它们都不还给他们。所以您认为这次它们还有可能开枪吗?比方说它真的再开枪的话,那您觉得中国人民还能忍受吗?世界还会这样去……现在尤其在中东、非洲都已经……民主浪潮可以说遍及世界,国际还会允许它这样做吗?

陈破空:2005年发生的东州村事件,那个事件它属于汕尾,这个地方也属于汕尾,都是同样一个地方,都是广东沿海比较有公民意识觉醒的一些村庄。东州村当时的一个图像震惊国际社会的时候,当那些武警大规模镇压,死了村民之后,这些村民跪在武警面前求他们把亲友尸首还回来。但是我们这一次看到乌坎村的村民没有跪在武警面前求他们把尸体还回来,而且就是要讨回遗体,然后向国际社会发声,向记者哭诉,有这样的事情。他们宁愿对国际媒体来下跪,也不向中共武警下跪。我想这是广东人民、中国人民的一个大的觉醒和大的进步。

我想这里最重要的一点要提醒,当初的东州村怎么被镇压?当时东州村的民众也是为了抗议发电厂的一个项目拆迁了他们的土地,他们坚持了7个月,当时广东出现了张德江,是江泽民的人马,悍然下令,血洗东州村,最后把东州村的抗争活动给镇压下去了。

我想共产党的一个基本做法,它以前对付国民党叫做“分割包围,各个击破”,它就是把国民党的各个地区叫互相不能支援,或者打击支援的,然后把周围的一个部队包围了,然后吃掉,它靠这样一步步推翻国民党。今天它用这种方法对付中国的老百姓,也是分割包围,也是各个击破。分割包围就包括它把你这个村子围起来,断水、断电、断粮,把信息中断,不让你跟外界联系,新闻也不播报,各个地方的人也不知道,不知情,从信息上到兵力上都分割包围,然后它各个击破,它就把东州村击破,现在它就要把乌坎村击破。

我想中国民众有必要识别这个方法,如果不识别这个方法,中共今天虽然穷途末路,今天比晚清还不如,就是国不知有民,民不知有国,老百姓不会管这个政权,政权也不会管老百姓。

主持人:国际社会会坐视不管吗?如果它再大开杀戒的话。

陈破空:我想国际社会当然会谴责,会对中共提出谴责和压力,但是中共的政权自恃自己崛起,自恃财大气粗,因为它手上握有巨大的军费、控制了巨大的维稳费,也控制了巨大的享乐的三公费用,而老百姓它是一分钱也不愿意分。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它对国际压力不太在乎,它为了它的政权安稳,它会硬着头皮镇压下去。所以这就是中国民众需要警惕的,需要把这些星星之火遍地燎原起来,成为燎原之势,就是坚持抗暴。

主持人:就是让它无法各个击破。

陈破空:对,抗暴就是全国各地点燃,才能让中共前后不能相顾。

主持人:好。我们再接一下观众朋友的电话,下一位是北京倪先生,倪先生您好!

倪先生:大家好!我想问问在座的两位嘉宾,乌坎村现在是断水、断粮、断电,有老人、妇女、孩子、平民,进行这种封锁是不是触犯了“反人类罪”这个罪行?谢谢大家。

主持人:好,谢谢倪先生。我们再接下一位加拿大何先生的电话,何先生您好。

何先生:你好。我是这样的看法,我认为乌坎村的人民抗暴到了今天是没有退路的。因为共产党在胡锦涛政权所谓的“维稳”体制,它的目的就是把所有民众的抗暴行为都在局部的镇压,它最怕的就是形成全国燎原之火,那时候它们就再没有办法进行镇压了。

主持人:好,谢谢何先生。我们先回应一下刚才观众朋友的问题以及他们的看法,竹先生先请。

竹学叶:刚才这个北京的倪先生已经讲了,其实乌坎村人没有退路了,如果你现在退下来,那好,它就是更变本加厉,所有以前它们这些作法就变成成立了,而且合法的,那么所有的抗争就是非法的,怎么治你都行,所以他们没有退路。但是没有退路在另外一方面来讲,共产党是不是真的会大开杀戒的问题。所以我想大家现在把矛盾看到了,已经到了不可调和了,就是中共一直在宣称它代表老百姓,它代表这个,它代表那个,但它现在面对的这么一村的农民,它已经站到对立面上来,已经成为农民的敌人了,这是一点,所以没有退路。

但是怎么样的能够去制止杀戮?我想这就是摆在所有人面前的一个课题,那么我们知道中共它其实一直以来就是靠谎言和暴力,欺骗不了就是用暴力。那么我想它现在这个谎言对于乌坎人已经不起作用了,它再说得怎么好听都没有用了,全国的老百姓及全世界的团体都看得很清楚了,所以谎言是没有市场了。那么现在只剩下暴力了,它的暴力已经摆在那里,随时抽刀就可以挥下去。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想我们大家都需要睁大眼睛盯着它,把这个真相传的更广,同时把这个真正当事的那些地方官员从这个乡、村、镇、县、市,所有这些当政的,我想大家都可以把他们公布出来,就是谁在这个期间是起主镇作用的,那么如果发生任何不测,这些人每人都是有责任的,甚至可以把他们的住址、电话、他们的亲戚朋友,全部给他们公布到全世界去,这些人就是责任人。

主持人:但是镇压的是那些特警部队。

竹学叶:对。不管怎么样,那些是工具,特警部队,如果说这些警察们……完全可以知道是哪一个番号嘛,你看,一个村可以用一千多个武警,如果换成日本人的番号的话,那就是至少有两个大队,像当年扫荡也不过如此,所以我想血腥的味道已经非常浓了。如果说它是一个什么样的罪责的话,我想这跟萨达姆是一样的,就是向人民开战,它就是拿军队对着人民,我们不管他是武警还是什么样的,他都是武装警察,冲锋枪都是重武器的,还有坦克装甲车。所以这种情况下,我们说它是真正的属于触犯了“反人类罪”,一点也不过分。

所以这种情况,我想民众也可以效仿被迫害法轮功的情况,法转功就是把原凶告到世界各个国家,说它是屠杀、酷刑、灭绝群体等等,就是把它的罪责在全世界给曝光出来。所以我想老百姓如果说要想制止杀戮,那就是把这些东西都给曝露出来。

主持人:陈破空先生。

陈破空:我想补充一下,刚才北京倪先生讲的很对,说他们这些行为是不是构成了“反人类罪”?就当地的官员和警察。我们要提醒他们,这些镇压乌坎村当地的贪官和恶警,他们每一件事情都犯下了严重的罪行。首先,他们官商勾结,剥夺村民的土地,这是犯下了“经济罪”;然后他们以谈判为名,又骗村民代表跟政府谈判,然后背信弃义,非法的抓捕村民代表,拘押村民代表,最后把村民代表打死,这是犯下“谋杀罪”;而他们拒不交还遗体,而且编造理由给家属,这是犯下了“伪证罪”;而且他们拒不交出凶手,而由副警长出面说,打死了白打,而且说15年之内不能清算。这是犯了对罪犯的“窝藏罪”;再接下来,它们断水、断电、断粮,那是赤裸裸的“反人类罪”。

如果由此造成了人员死亡,我想当地的政府、当地的恶警、做出这样决定的人,他们必须付全面的责任,这就刚才竹先生讲的,是萨达姆政权所犯的罪行,就是最近利比亚和叙利亚当局所犯的罪行,就是赤裸裸的屠杀罪、群体灭绝罪和反人类罪。

竹学叶:我想补充一下,其实这些警察们也很明白,共产党不倒,他们这些罪责很难清算,但是问题就在于,共产党会不倒吗?共产党如果倒,就像利比亚和中东其它的这些独裁国家,瞬息倒下去之后要接受惩罚的就是这些直接行凶的凶手。所以每一个在其中的武警战士、地方官员,其实都要衡量衡量自己的身家性命,在这件事情过去之后怎么办?

主持人:说到这儿,我看到最新的一个乌坎村民抗议的视频,上面有村民写着条幅说:请求中央政府救救乌坎人民吧!中央为乌坎人民申冤,冤枉啊!刚才我们看了二位的分析,包括刚才观众朋友也谈到了,就是说中共是不可能给他们活路的,不论是地方政府,还是中央政府都不可能会去救他们,您认为它能救了他们吗?

陈破空:向中央政府鸣冤,或者叫屈,这是中国老百姓从古以来的基本作法,在古代叫做“告御状”,或者“拦轿告状”,现在来说是针对地方政府。老百姓针对地方政府,寄希望于中央,这本来是老百姓的一个良好的愿望,但是可惜的是,这62年我们所看到的是这个所谓的中央政府从来没有站在人民一边,它们总是站在贪官污吏、恶警一边。

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它们的利益是一体的,它们跟贪官污吏都是维护这个政权,都维护它们的既得利益,它们可以用非常高的维稳费、巨额的军费、巨额的享乐费,但是老百姓一旦提出跟老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事情,它们会权衡利弊得失。它们权衡的结果总是觉得如果我把地方官免了,或者我把地方官打下来,让老百姓得了志,会有更多老百姓来讨说法。

所以最终来说,这个制度需要改变,如果老百姓不改变这个制度,寄希望于所谓的青天皇帝,而且根本就没有青天,没有皇帝,还没有这样的包青天在,完全是一个从头到脚烂到底的腐败政权,老百姓寄希望的完全是缘木求鱼,我想老百姓应该是放弃幻想的时候了,完全靠自己。

主持人:好,我们再接几位观众朋友的电话。下一位是加州的吴先生,吴先生您好,吴先生请讲。

吴先生:大家好。乌坎人民正在抗暴斗争的生死线上挣扎,海外华人应该号召起来到联合国去要求,到美国国会去要求声援乌坎人民的斗争,也希望通过你们的电视向全世界、全中国号召,尤其是号召广东乌坎周围的兄弟们起来支援乌坎人民的斗争,让大家知道今天的乌坎就是明天的你们。乌坎已经无路可退了,全中国人民也无路可退了,向乌坎抗暴斗争第一线的村民致敬!谢谢。

主持人:好,谢谢吴先生。我们再接下一位新泽西州彭先生,彭先生您好。

彭先生:你好,大家好。大家都讲的很好,我只是讲大家没有讲到的东西。我今天早上才和大陆南京的一个朋友打电话,他们都知道现在大陆很多人都很想反共,但是就没有力量,他说中共掌握了全部的军事力量,它有枪炮、坦克,人民连刀都不是很多,和陈胜、吴广比起来,他们是弱势,非常之弱势。

我又和其他人谈起过,他们说美国不是也有这样抗争的事情?我说这个程度是不一样的。现在讲乌坎村这个事情,我是跟他们百感交集,对他们取得的进一步抗争的方法感到欣慰,但是对他们的生命安全非常担心。因为共产党从以前它自己在那时候暴动的时候,就是这样子的,杀人不眨眼的,它现在虽然是没有在开枪,但是不久以后在它的帮凶,我讲了好几次,它的帮凶就是新华社记者,或者是它们内部的一些记者们,把这些消息反面报导以后,或者片面报导以后,把那些消息封锁之后,才会开始开枪。你看着吧。所以我非常担心,大家也是注意这个事态的发展。

主持人:好,谢谢彭先生。我们接下一位加拿大马先生的电话,马先生您好。

马先生:主持人好,陈破空好。我说是这样的,其实共产党我认为它是必然失败,有三个理由:第一就是,它经过三十多年这种游戏规则,就是不按照优胜劣汰,实际上共产党内部这些人啊,为什么他动不动拿枪杀人?主要是他没有脑子,全是些豆腐渣次品在上面,所以这是它的劣势。

第二个就是说共产党也向全世界,就是对二次世界大战形成这个世界秩序进行挑战的一方,包括斯达林、毛泽东、卡扎菲、萨达姆等等这些,凡是挑战这个世界秩序的这方没有一个成功的。

第三点就是,中共现在它的势力是一天天往下赖,但是反中共的这个势力是一天一天在增加,这是个趋势,可以看得出。所以它总有一天它会发生爆炸,会发生逆转的。

主持人:好,谢谢马先生。我们接下一位新泽西州李先生的电话,李先生您好。

李先生:你好。今天你们这个题目好像应该重点在路在何方?因为大家都很清楚了嘛,中共这个残暴政权是5千年以来最残暴、最可怕、最恐怖的一个政权,所以讨论了半天,到底这些抗暴的民众将来会怎么样?但是我也很有感慨,你想想,我们这个中国大陆好像好多民众都是浑浑噩噩的,那么海外的这些华人也是一盘散沙,所以你们应该想想用什么办法来声援这些抗暴的群众。

主持人:谢谢。我们再接下一位洛杉矶王先生的电话,王先生您好。

王先生:是这样的,中国有一句古言叫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那么我认为我们在海外的华人应该……。

主持人:好。那我们接下一位纽约杨先生的电话,杨先生您好。

杨先生:你好,主持人好,嘉宾好。我觉得不光农民要土地,城里人也应该站出来要土地,因为城里面买的房子都是空中楼阁,到什么30年、50年、70年都要还给共产党,全国人民都是奴隶,在帮共产党打工。我的意见就这样,谢谢。

主持人:好,谢谢。我们再接最后一位观众朋友的电话,加州高先生,高先生您好。

高先生:这种事情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可能再发生,这是证明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它们已经耗尽资源,土地资源耗尽了、人力资源耗尽了,到最后它骗人的资源它也会耗尽,任何时候都会发生。那么它到了今天就是一个朝代的末年,这也是中国这种人民这种奴性,一步一步纵容它们得来的,从今以后要得这个经验。我们不是一根筷子,我们是脑子,你要动我一根汗毛,我就要像杨佳那样,向你讨还公道,就不能积累积累积累到最后的时候,它把你最后一滴血都榨干,然后你再呼天抢地,这得到一个很好的教训。

主持人:好,谢谢高先生,那我们时间的关系电话就接到这里。我们来回应一下刚才观众朋友们他们的看法。刚才有一位加州吴先生给我印象很深,他说其实大家应该都行动起来,因为今天乌坎人民的这个情况,可能就是明天你的情况;而且还有人提到了,就是说他感到非常百感交集,因为中共有枪有炮,那么中国的人民在这方面跟它不是对手,那怎么办?

竹学叶:我觉得是这样,我想从最后一位这位高先生讲的,我很有感触,就是说我们今天出现的状况,因为是中国的状况,中国的状况当然是中共造成的,可是中共造成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所有的人也都在其中,就是说我们可能最开始对中共的真的面目没有办法辨清,它欺骗嘛,但是经过几十年的政治迫害,各项运动,老百姓受的苦难一件接着一件,那我们现在就是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了,浑浑噩噩,应该真的清醒起来,认识共产党是怎么回事。

刚才已经提到了,你去想让所谓的中央来替你解决问题,这是痴人说梦;你想让它放下屠刀,也是不可能;你以所谓的性命相争,也是不可能唤醒它的良知;那么你想革命,它是革命的老祖宗;你想用武力对待它,那正好是它整你杀人的一个借口。所以在这种情况怎么办?其实我想刚才有人讲了,其实我们现在有很多的办法,但是我想最主要的办法,除了我们刚才说到的这些,我想最最主要的办法是共产党它最不希望我们做的是什么?

主持人:最怕的是什么?

竹学叶:最不希望的就是你抛弃它!我不跟你玩了,什么共产党,我们就是全部,不管是团员、党员,我们就退党,我们不再参加你任何的所谓的谎言,什么什么所谓的活动,我们自己管我们自己的事,自己种自己的田,我想在思想上和它划清界限,这是一个完全可以做得到的,而且不违反任何法律的。

陈破空:我想回应观众两点,一个观众说究竟有什么法子?我想一时想不到万全之策,但是我想各个人都有各自的资源和力量,如果能够到联合国请愿,到联合国;如果能够给国内的乌坎人民资源,经济上的资源,给他们经济的资源;如果能够到中领馆前抗议的抗议,或者国内的人能够把消息四方传达是最好。

另外刚才有讲到说中共有军队,老百姓属于弱势,好像无力回天。我们看到从古至今,统治者有什么,造反的民众最后也能够得到什么;如果统治者有刀枪,造反民众在最后也能得到刀枪,统治者有枪炮,最后造反的人民也能有枪炮。今天共产党是有这个兵器,但是老百姓只要是下定反抗的决心,也能够得到这个兵器。

比如说乌坎民众,他一定有在外当所谓解放军的子弟兵,他一定有所谓服务于武警部队的这些人,我想我们应该号召这些乌坎,至少乌坎周围村子的陆丰、汕尾的这些人,不要忘了自己的父老乡亲,那些子弟兵、那些警察,那些从他父老乡亲土地上走出来的那些现在拿着枪的人,应该就是跳脱他们现有的单位,尽可能的回到乌坎村去保卫乌坎村,而且让乌坎村的抗暴趋势扩大,扩大到别的村、别的县、别的市,甚至于别的省。

我想这些方法都要一点一滴的做,即便我想中共你就算把乌坎村这次镇压下去了,但是这样的积累下去,这样的抗暴积累下去,总有一天它镇压不了,总有一天会形成燎原之势。

主持人:好,谢谢二位的评论,也非常感谢各位观众朋友的参与和您的收看。如果您要想去声援他们的话,我想在网站上您可以到《新唐人》的网站,www.ntdtv.com,我们有这方面相关的报导,或者是《大纪元》的网站,www.epochtimes.com,都可以看到系列的报导。

还有各个其它方面您可以如何帮助他们:那刚才有观众朋友谈到,帮助乌坎的村民在某种意义上其实也就是帮助自己,我想大家都会各自有各自的感受吧。如果您有什么其它想和乌坎村民分享的,或者是想和其它观众分享的,您可以写我们的反馈邮箱:[email protected],谢谢各位收看,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