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呼吁欧盟关注中共对藏人的迫害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讯】11月29日,欧洲议会在布鲁塞尔举行了关于西藏问题的国际会议,议会议员、欧盟官员、人权组织及藏人代表等参加了大会。讨论中共统治下的西藏的人权现状,并呼吁支持藏人维护自己的权利。

新当选的西藏流亡政府总理洛桑•桑盖是第一次造访欧盟,他呼吁欧盟关注日益恶化的藏人人权状况,特别是近来不断出现的西藏僧人和尼姑自焚的事件。

西藏流亡政府总理洛桑•桑盖:“如果还有选择的话,人是希望生存的。但是他们(藏人)选择了死亡,是因为中共政府对西藏的持续占领和镇压政策。”

桑盖表示,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已经表达了对藏人维护自己权利的支持,他呼吁欧盟也能发出相同的支持信号。

西藏流亡政府总理洛桑•桑盖:“这些声明会给藏人一些希望,那些想自焚的人可能会考虑还有希望,而不是无望了,那就会选择生存而不是死亡。”

欧洲议会曾在10月27日通过决议,谴责中共对西藏寺院的持续镇压,尤其是对四川格尔登寺僧人和尼姑的镇压。

欧洲议会西藏小组主席托马斯•曼:“我们在欧洲议会与大多数议员进行了非常紧急的讨论。当然,他们的情况我们非常清楚。如果那些僧人连活下去的机会都没有,在格尔等寺外面的情况就不会改变。”

托马斯•曼指出,西藏问题在欧盟与中国的对话中都有提及,欧盟外交事务高级代表阿什顿也表示,这种情况(藏人自焚抗争)不能再继续下去。

新唐人记者李孜、李月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