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醇逸募款丑闻涉嫌中共第五纵队

【新唐人2011年11月27日讯】新闻周刊(297)近日来,纽约市主计长刘醇逸竞选募款资金的来源,受到美国联邦政府多个部门和纽约市竞选财务委员会的调查。其竞选募款人潘心武被逮捕起诉。尽管刘醇逸11月23号宣布,将退回两万多美元的问题捐款。但各大媒体对其非法捐款和背景穷追不舍。评论人士指出,刘醇逸非法募款丑闻不断发酵,使中共使领馆和有关部门坐立不安。

《纽约邮报》在11月21日和22日连续两天发表社论,披露更多刘醇逸募款丑闻的内幕。

其21日的社论以“刘醇逸的越轨行径”为题,列举出八条理由,要求刘醇逸立即下台。其中包括非法筹款、说假话、与狂热的亲共、反美人士崔容准(John Choe)关系密切并雇用其做自己的幕僚长、扼杀养老基金改革、滥用职权、工作不透明、乱设工资罪等。

22日,《纽约邮报》再次发文质疑刘醇逸筹款活动是否合法。文章批露,受到美国联邦政府调查的刘醇逸筹款问题,至少有近三万美元与纽约酒店集团McSam的总裁张山姆(Sam Chang)有关。

张山姆和旗下酒店集团员工总共13人,在6、7月间,每人都分别给刘醇逸捐款800美元。同时,与该酒店集团相关的承包商,从建筑师到水管工,也都每人向刘醇逸捐款800美元,总计近三万美元。

22日,《纽约观察者报》发表评论“刘还在迟疑什么?”质疑刘醇逸为何至今还不按法律要求公布捐款人名单。文章表示:“坦率的说,他还想竞选市长,真是一个笑话。”

23号,刘醇逸的竞选办公室宣布,将退回两万多美元的问题捐款;同时暗示,可能还会有更多的“问题资金”被退回。

22日,《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说,刘醇逸的筹款人潘心武被起诉的罪名之一是“同谋”罪(conspiracy)。那么:谁是潘心武的同谋?前联邦检察官Brad Simon认为,潘心武在承认使用空头捐款人之后一个月才被逮捕,这表明FBI认为,潘心武背后,还有更大的案情。

据媒体披露,刘醇逸的捐款人职业分布比较独特。一般的私人捐款大户多为律师、医生、高级主管和商人等富裕阶层;而给刘醇逸捐款超过$2000的大户中,退休和居家人士反而超过专业人士。

在刘醇逸的捐款人中,部分人从来没给刘捐过钱;有人捐了$50,而记录在案的却是$1000;有的登记的是假住址;有的地址是真的但查无此人;有的名字被盗用;许多捐献卡是由同一个人填写的等等。

按纽约州选举法规定,捐款99美元以上要注明个人职业和住址,而在刘的捐款人中,有140多个人缺此项信息。

潘心武为刘醇逸非法收集捐款时,先让人头用信用卡或支票捐款给刘,但这些捐款人实际并不出钱,或只出一部分钱,最终出钱或出大头的是潘心武或类似的侨领。这次FBI警员在卧底调查中,曾亲眼看到潘心武付给一名假捐款人现金。

那么,潘心武和其他侨领的钱来自何处?评论员陈志飞表示,潘心武和福建同乡会跟中共关系密切,刘淳逸竞选班子有一个出纳叫侯佳。据《纽约时报》调查,候的父亲候建立跟北京走的很近。

陈志飞:“所以我们可以从整个事件来看,刘淳逸跟中共走的很近,他在很多事情上跟中共保持一致。比如最明显的就是2008年的法轮功事件。他根本不听法轮功学员的正义直言,偏听偏信,帮助中共雇佣的打手对法轮功学员进行各种迫害。中共当局也投桃报李,对他授予海外十大青年的称号,并且动用海外领事馆和其下属的势力和华人的亲共组织对他的选举进行各方面的干预和支持。这一点在美国的整个媒体的揭露之下已经是昭然若揭了。”

守护美国联盟副主席刘国华认为,2009年美国FBI就开始调查刘醇逸,不同寻常。

刘国华:“联邦调查局就是我们俗称FBI,就是一个美国的反间谍、反特务的一个机构。联邦调查局介入这个案件我认为有非常特别的意义。我认为FBI已经掌握了刘醇逸的很多一些铁证。如果不是这样他不会轻易的亮出这个牌子。”

有评论指出,刘醇逸的筹款者涉嫌更多的、来自中共的海外特务。调查结果一旦出炉,刘醇逸面临刑事指控的可能性很大。一直在幕后支撑刘醇逸的中共,及其多年来在海外苦心经营的“第五纵队”将会随之被挖出曝光。

一位纽约前侨团侨领认为:“这是中共输不起的。种种迹象表明,刘醇逸不仅被美国主流社会抛弃,同时也被中共抛弃了,刘醇逸仕途濒临终结。”

新唐人记者曲明、肖颖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