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若不减息 17万客户可转户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讯】澳洲储备银行已于11月1日宣布将利率下调至4.5%,如果有银行不随之将住房贷款利率进行下调,其客户如今不需支付退贷费便可将住房贷款转至其它银行。

储备银行于1日下午宣布利率从4.75%下调至4.5%。这是2009年4月以来利率的首次下调。

这意味着标准浮动住房贷款利率将由7.79%降至7.54%。如此一来,平均30万澳元的住房贷款,每个月就能少还50元,一年可节省590元。而相比全球金融危机前,家庭每月可省下了420元,或每年可少还5,040元。

联邦政府将宣称自从工党于2007年11月当政以来,持有30万元贷款的澳洲人每个月要偿还的住房贷款月息已经减少了200多元,每年可省下2,470元。

财政部长斯万已禁止商业银行对今年7月1日以后申请住房贷款的新客户征收退贷费,这一政策惠及了167,500户家庭,使他们更易转户至其他利率更优惠的银行。因此,如果有银行无视储备银行的减息,近17万户家庭将可另选银行。

斯万表示,政府致力于减轻民众的房贷压力。“我们知道目前有许多澳洲人生活拮据,而房贷还款是家庭预算的最大压力,这就是我们一直致力于在银行系统内建立竞争以及给消费者更多转换银行权利的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