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彰裕获交保 立委吁关注法轮功刑告

【新唐人2011年10月21日讯】警察大学副教授吴彰裕,涉嫌泄露法轮功、图博以及民运人士资料给中共,遭到检方收押,但在吴彰裕提出抗告后,昨晚法官裁定以200万元交保,限制住居、限制出境。

今天朝野立委表示,泄密案引起社会忧虑,并强调,法轮功团体已经对泄密行为提告,司法机关必须严查严办。

警大副教授吴彰裕,法庭上坦承,要求学生查探中国学者的出入境资料,并交给中共国台办,但最后仍以两百万元交保,检方还在研究是否提出抗告。对此,立委表示以下意见。

民进党立委涂醒哲:“把这件事情轻轻放下,这是人权的问题,也是国家机密外泄的问题。”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对大陆对我们的威胁,好像比较轻忽了,比较轻忽了。当然是尊重司法,可是有时候很多法官判决(裁定),跟社会脱节太远,其实也是不好。”

吴彰裕泄密案,引起舆论哗然,10月14日,法轮功团体以涉嫌违反国家安全罪、泄密罪、个人资料保护等,对吴彰裕等三人提告,希望阻止中共迫害恶行延伸至海外,朝野立委表示关注。

民进党立委黄伟哲:“有任何的法轮功成员,或是访台的达赖喇嘛,或是任何的图博人士,因为这样而造成人身安全受威胁,我觉得都应该向台湾政府,以及吴教授来求偿,因为这部分在国外来讲,真的是不可思议的,在台湾却区区以两百万的价格就交保。”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法轮功的人权律师,把共谍告到法院,当然这是第一件,由民间团体来控告共谍案,我们以前有一个口号,保密防谍,人人有责,每个人都有责任,把共谍揭发出来,对于法轮功的人权律师这种行为,我们是佩服。”

日前,包括法轮功、图博、受害台商、中国民运人士等多个团体,在立院召开公听会,表示吴彰裕案只是共谍的冰山一角,要求政府正视中共渗台的恶况。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