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纽省议员要求取消孔子班

【新唐人2011年10月15日讯】10月13日,纽省绿党议员杰米•帕克(JAMIE PARKER)向纽省议会提出议案,要求取消在纽省公校设立的由中共提供资金和师资的中文学习班—— 孔子班。他认为这种形式的中文教学在教学内容和形式上受中国政府的控制,违反了澳洲教育独立的原则。请看来自澳大利亚悉尼墨翎的报导。

基于对有中国官方资助的海外文化渗透机构,孔子学院的忧虑,澳洲人民征集了2万多份签名,并由新南威尔士州绿党议员提交议案到州议会进行审议。

绿党纽省立法委员帕克(Jamie Parker)先生希望通过纽省议会对停止“孔子学院”试点方案的议论,能最终结束孔子学院在纽省的实行。

绿党纽省立法委员杰米帕克:“孔子学院的许多问题之一是资金的来源,我们忧虑这会影响教程的设计,重要的是无法担保我们给年轻一代的教育,是独立于任何注资者之外。”

从今年7月份起,纽省教育部门得到来自中国二十二万澳元的经费。截止2011年7月,在澳大利亚共有十二所孔子学院及十个孔子课堂。这一做法引起了悉尼民众的关注和担忧。

关注此事的孩子家长克莉丝汀女士:“中共没有一个突然来发展自己独立思考的教育系统,因为它就是洗脑式的,所以我想那样教育出来的老师,再到这里来教育我们的孩子,我是很担忧的。”

帕克先生认为,设在北京的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的官方网站上,对志愿当教师者的要求,已触犯了澳洲的“境内反歧视法”(the local anti-discrimination laws)。

纽省议会还将就此议案进行进一步讨论。

新唐人记者墨翎澳大利亚悉尼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